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男子模仿陈光标式冰桶挑战 4分钟内休克

2015-04-02 08:56: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陈光标冰桶作假事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桶作假事件居然引来了模仿者!一名21岁的崇拜者在冰水中坚持不到4分钟即出现了昏厥现象,随后高烧一周,侥幸保命。看来标哥这个道歉,省不了了。

陈光标冰桶挑战 陈光标冰桶挑战 陈光标回应冰桶挑战作弊

陈光标回应冰桶挑战作弊

模仿标哥冰桶挑战,男子休克

性学专家文德元再次呼吁标哥勇敢道歉做“中国好人”

记者 龚化

核心提示

名人做坏榜样有多可怕:陈光标冰桶作假事件居然引来了模仿者!这名21岁的崇拜者在冰水中坚持不到4分钟即出现了昏厥现象,随后高烧一周,侥幸保命。看来标哥这个道歉,省不了了。

陈光标冰桶作假事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在网络上,出现了一位21岁男子自称因模仿偶像陈光标进行冰桶挑战,在冰水中坚持不到4分钟即出现昏厥现象,幸得家人及时送医抢救才得以脱离危险。

受害者的哭诉帖文在网络上公开后,引发公众对标哥的普遍不满。作为标哥冰桶造假的揭露者,湖南性学泰斗文德元呼吁网友理性发言,并再次喊话陈光标,督促其向粉丝致歉。

网友发帖:冰水中浸泡4分钟后休克

自称标哥粉丝的网友“云帝龙”告诉记者,因崇拜标哥直爽博爱有担当的性格,一直视其为精神偶像。在得知标哥的冰桶挑战事件后,“云帝龙”开始模仿偶像进行冰桶浸泡,结果浸泡途中出现昏厥现象,幸好被家人及时发现送医抢救,高烧一周后才恢复健康。

在百度贴吧“陈光标吧”里,仍然能查到“云帝龙”发布的帖文《我做标哥的冰桶挑战发烧病了一周》。记者查看了“云帝龙”在贴吧主页公布的信息显示,他有将近5年的吧龄,并非临时注册的小号。

为核实其身份及事件真伪,记者通过贴吧私信与其取得了联系。“云帝龙”表示,自己是甘肃兰州城关区人,今年21岁。模仿标哥不是为了100万,而是出于对偶像的崇拜。“刚开始进桶时,浑身撕裂般的疼痛。坚持了两分钟才渐渐适应那种温度,但牙齿还是不由自主地上下相击。”“云帝龙”描述自己在桶内的感受,他说自己坚持了大概不到4分钟,意识即开始出现模糊现象,最后出现了休克昏厥的现象。

亲历者说:

这是关乎生命的误导

幸好休克的“云帝龙”及时被家人发现送医抢救。对于自己冒失模仿的行为,“云帝龙”后悔不迭。另一方面,通过标哥微博得知他以“行为艺术”对冰桶挑战作假事件做出解释后,有过切身经历的“云帝龙”表示:“这不是什么行为艺术,而是关乎生命的误导!”

但“云帝龙”也表示:“标哥虽然说了谎,但这事也怪我盲目冲动,不会向标哥索赔,但希望标哥再也不要拿这种事情开玩笑了。”

同样是在“陈光标吧”,另一名吧龄4.7年的网友“上软烛龙”则表示自己的邻居也在模仿偶像陈光标的冰桶挑战过程中睾丸坏死,丧失生育能力。不过截至记者发稿,还未与“上软烛龙”取得联系,无法证实事件的真伪。

文德元:标哥应道歉,做回“中国好人”

从造假事件被曝出,到网络指责,直至粉丝哭诉声传出,历时已经一周有余。在网络上,事件的演进引发公众对陈光标的普遍指责,部分冲动的网友甚至以谩骂的方式发泄心中不满。但不管是面对湖南性学泰斗文德元,还是受害粉丝、公众要求道歉的呼声,标哥始终未正面回应。

对此,标哥冰桶挑战的打假者,湖南省性保健研究所附属医院院长文德元表示:“理性的讨论应该就事论事,以理服人。网友采取谩骂、人身攻击等形式发泄内心的不满并不恰当,人和事都一定要辩证看待。”

“陈光标先生对中国慈善事业的推动支持大家有目共睹,这一部分谁也没有资格抹黑。引发不满的关键点是冰桶作假事件。”文德元表示,“对于那些被谎言伤害身体的粉丝、伤害感情的公众,陈先生知错不改,不正面回应,始终难符‘中国好人’的榜样形象。”

另外,对于网友“云帝龙”的遭遇,文德元提醒,类似“低温冰水浸泡对人体无害,无损生殖健康”的声音在网络上广泛存在。“事实上,这些冒充成性学常识的言论实质上都是谣言,和冰水浸泡一样,误信会导致灾难性的后果。”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三湘都市报
相关推荐: 光标男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