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褒扬先烈,启迪后人:纪西安烈士陵园追思会

2015-04-01 10:21:15 作者: 赵丹阳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国视窗讯(雷阳)西安烈士陵园以“褒扬先烈,启迪后人”为宗旨,大力弘扬烈士精神,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成功的举办了“西安烈士陵园2015年清明烈士追思会”。

中国视窗讯(雷阳) 西安烈士陵园以“褒扬先烈,启迪后人”为宗旨,大力弘扬烈士精神,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成功的举办了“西安烈士陵园2015年清明烈士追思会”。

3月29日上午上午9时,活动在庄重的国歌声中于西安烈士陵园纪念馆浮雕广场拉开了帐幕。参加追思会的有市民政局代表、市文明办代表、市党史研究室 代表、团西安市委组织部代表、雁塔区明德门小学师生代表、烈士亲属代表、烈士陵园全体职工等200人左右。其中烈士亲属代表有杨虎城烈士家属杨协先生、杜 斌丞烈士家属杜芳滨先生及祝选鹏烈士之妻韩渭利女士等22位烈士的亲属共44人。

会议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进行。参加活动亲属代表渭华起义总顾问、许旅旅长许权中将军之孙许红星先生向在场烈士亲属讲解了许权中将军“门头沟起义”、 回陕解八个月“西安之围”、“参加渭华起义”、收复“察哈尔省失地”、“参加析口会战”阻日寇及被国民党特务眉县暗杀过程,将军戎马一生为革命,不惧牺牲 为真理,革命一生的光荣事迹和革命精神。此外,杜芳滨、曹林鹏、方坚等八位烈士亲属也用真实的事例,生动真挚地讲述了烈士成长、战斗、牺牲的经历,从不同 视角诠释了烈士的光辉事迹和献身精神,感人至深、催人奋进。这些史料对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有积极的指导意义,使青少年一代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 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自发参加活动的群众和烈士亲属及明德门小学的学生们,在聆听完烈士亲属讲解烈士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革命事迹和敢于牺牲换真理的革命精神后,逐一庄严肃穆的敬献鲜花,深表敬仰之情和深切缅怀之意。

活动在民政局领导田为勇为以后西安烈士陵园如何能更好的褒扬革命烈士精神,提出建议及向在场烈士亲属倡议后,亲属们踊跃向陵园捐赠了烈士照片、传奇人生的书籍等物后圆满结束。

月白劳人唱,霜空毅魄悲。英雄生死路,却似壮游时!

信然,烈士精神永垂不朽!

相关推荐: 西安烈士追思会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