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安倍称慰安妇为人口贩卖导致 遭韩媒猛批

2015-03-31 13:09:4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安倍28日称:(慰安妇)她们是人口贩卖受害者,经历了无可估量的痛苦。韩国政府和一些专家则警告:“这种表述隐藏着掩盖日本政府责任、模糊美国舆论的意图。”

22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30日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答辩时承认,他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将“慰安妇”说成是“人口贩卖”的受害者。安倍的这一表述,遭到韩国媒体猛批,认为安倍有意回避历史责任。

日本时事通讯社30日报道称,安倍当天表示,他日前对美国媒体谈到“慰安妇”时,用了“人口贩卖”的表述,他声称,“此前也有看法指出(慰安妇问题)是贩卖人口问题,这也是事实”。 韩国《朝鲜日报》30日称,安倍28日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称:“(慰安妇)她们是人口贩卖受害者,经历了无可估量的痛苦,我感到心痛。”虽然有人对此评论称:“否定强征慰安妇的安倍承认了其‘强制性’”,但韩国政府和一些专家则警告:“这种表述隐藏着掩盖日本政府责任、模糊美国舆论的意图。”安倍晋三提及“人口贩卖”时,没有明确表示“人口贩卖”的主体,也没提到“人口贩卖”以“性”为目的行为,更没表示道歉。韩联社认为,安倍的“巧言”无助韩日关系。安倍的表态与承认慰安妇问题残忍性的河野谈话立场有相当大的差距。

安倍最近因失言连遭质疑。自从安倍日前将自卫队称作“我军”后,引起在野党声讨。日本《朝日新闻》报道称,安倍30日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还为“我军”的表述做出解释。安倍声称,“我是在和共同训练的他国军队作比较的情况下做出这一表述的……(就因为一个词)占用了预算委员会这么多的宝贵时间,这个词我今后不会再用”。 报道称,1967年,时任日本首相佐藤荣作在国会明确表示,“今后不再把自卫队称为军队。”安倍因此也承认,“就像佐藤所说的那样,不应称为军队,也不应称为自卫军,而是自卫队”。这被一些媒体解读为,安倍在此问题上“举起了白旗”。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新浪军事
相关推荐: 慰安妇安倍称韩媒猛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