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西非埃博拉“死灰复燃” 世卫呼吁幸存者禁欲

2015-03-30 22:42: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几内亚总统阿尔法·孔戴(Alpha Conde)下令新疫区沿海各省实施为期45天的紧急状态,其中包括暂时关闭传出新病例的医院和治疗所。塞拉利昂27日起全国全面隔离3天,以防止病毒蔓延。

据香港《南华早报》3月30日消息,今年1月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埃博拉疫情出现缓和迹象,但近日西非埃博拉新增病例回升,疫情有“死灰复燃”之势。利比里亚卫生部副部长尼恩斯瓦(Tolbert Nyenswah)表示,有证据显示,周五去世的埃博拉患者可能经由性接触感染病毒。世界卫生组织(WHO)建议,为了预防,埃博拉幸存者痊愈后至少禁欲90天,或是至少做到安全的性行为。

西非再增新病例

据英国路透社此前报道,在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的一家医院,3名医生被确诊感染埃博拉病毒。这些医生出现患病征兆时,未采取感染控制措施。支援几内亚抗击埃博拉的法国协调小组报告称,在这之后,几内亚西部的三家诊所又发现6名医务人员感染埃博拉病毒,其中包括2名医生。

利比里亚28日宣布,首都蒙罗维亚地区有一名女子死于埃博拉,这是当地一个多月来的第1名埃博拉患者。该国卫生官员还在当地发现2起疑似病例。

几内亚进入紧急状态

几内亚总统阿尔法·孔戴(Alpha Conde)下令新疫区沿海各省实施为期45天的紧急状态,其中包括暂时关闭传出新病例的医院和治疗所。塞拉利昂27日起全国全面隔离3天,以防止病毒蔓延。

几内亚总统康德28日发表声明说:“埃博拉疫情已经转移至几内亚沿海地区,因此我宣布福雷卡里亚省、科亚省、杜布雷卡省、博法省和金迪亚省五省进入为期45天的卫生紧急状态。”

康德表示,那些出现埃博拉病例的医院和诊所将暂时关闭。他警告,政府将以危害他人生命的罪名,起诉那些藏匿染上埃博拉的患者或把死于埃博拉病毒患者的尸体从一个社区运到另个社区的人。

塞拉利昂在过去几个星期出现300起埃博拉病例,当局上周宣布全国全面隔离3天,600万民众必须留在家中。医疗人员将挨家挨户寻找埃博拉患者,并提醒民众如何预防染上埃博拉。

世卫呼吁幸存者禁欲

利比里亚卫生部副部长尼恩斯瓦(Tolbert Nyenswah)表示,有证据显示,周五去世的埃博拉患者可能经由性接触感染病毒。

研究显示,一些埃博拉幸存者症状出现后,至少82天内还能在他们的精液中发现埃博拉病毒的痕迹。这表明,他们即使痊愈,还有很长一段时间会是带原者,但目前还没有科学证据证明这些埃博拉遗留的痕迹具有传染性。

世界卫生组织(WHO)建议,为了预防,埃博拉幸存者痊愈后至少禁欲90天,或是至少做到安全的性行为。

据悉,数据显示,自2013年12月埃博拉疫情爆发以来,9个国家的24753名患者感染了埃博拉病毒,其中10236人死亡。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西非埃博拉幸存者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