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韩国法院:朴槿惠与下属“秘密约会”传闻不实

2015-03-30 22:34:4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韩国法院对日本记者加藤达也涉嫌损害朴槿惠名誉一案进行法庭审理,法院表示“世越号”沉船事故发生当天,朴槿惠和曾任朴槿惠“秘书室长”的郑润会在一起的传闻不属实。

韩国法院:朴槿惠与下属“秘密约会”传闻不属实

资料图:韩国总统朴槿惠。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法院30日对日本记者加藤达也涉嫌损害韩国总统朴槿惠名誉一案进行法庭审理,法院表示“世越号”沉船事故发生当天,朴槿惠和曾任朴槿惠“秘书室长”的郑润会在一起的传闻不属实。

韩国法院表示,当天郑润会是否与朴槿惠在一起或公开朴槿惠当天的日程并不是本案的焦点,望原告和被告能围绕被告的行为是否属于言论自由进行法庭辩论。

韩国法院接受了被告律师查询郑润会通话记录的申请和让《朝鲜日报》记者崔某作为证人出庭作证的申请。加藤达也曾主张,在写报道时引用了崔某在《朝鲜日报》网络版上写的文章。

日本《产经新闻》前首尔分社社长加藤达也2014年8月3日发表题为《沉船当日朴槿惠不知去向,究竟与谁见面》的报道,称朴槿惠在“世越号”沉船事故发生当天与自己曾经的秘书室室长郑润会在一起,把两人描写成情侣一般。

之后,韩国保守团体“自由青年联合”等将加藤达也告上法庭。加藤达也的辩护律师表示,外国媒体从业人员因报道当地事件被控告并接受刑事审判是史无前例的。

事实+

报道朴槿惠绯闻记者或被监禁

韩国检察部门去年10月8日对日本《产经新闻》韩国分社原社长加藤达也提出起诉,罪名为诽谤韩国总统朴槿惠。

青瓦台首席新闻秘书官尹斗炫指责《沉船当日朴槿惠不知去向 究竟与谁见面》报道失实、令人不齿,韩方将追究加藤的民事和刑事责任。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当面向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提出强烈抗议。

韩国一个民间团体8月曾以诽谤罪名控告《产经新闻》分社,韩国检方继而开始调查,多次讯问加藤并禁止他离境。加藤原定10月1日调回日本工作。

首尔中央地方检察院9日说,加藤“完全不作核实”,损害了朴槿惠的声誉。加藤还被指控违反韩国信息和通信网络法。如果上述罪名成立,加藤将面临最高7年监禁。

朴槿惠:嫁给国家的三无女人

朴槿惠出生于1952年,这名身高162厘米的女政治家声称自己是一名三无女人,无父母,无丈夫,无子女,国家是其唯一希望服务的对象。

她的童年并不能算是幸运,虽然曾经身为“第一小姐”,但是母亲在她22岁时便去世,而父亲也没有得到善终,她的父亲韩国前总统朴正熙在1979年遇刺身亡,而她也被迫离开韩国政坛。有消息称她年轻时也有喜欢的人,然而她家庭的不幸使他放弃了这样的念头。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