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Yandex用户将中国视为“超市国”

2015-03-30 09:59: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Yandex公司向"卫星"新闻通讯社介绍说,根据搜索查询内容,中国被归为"商品影响力"国家组:"商店"、"商品"和"送货"成为与中国相关的高频搜索词。Yandex公司分析部门根据2014年10月数据制定的国家总排行榜中中国位列第4名。其月搜索量超过410万,占国家搜索总量的5%。

21

俄罗斯搜索引擎Yandex公司3月公布的报告中显示,该网站用户搜索量最高的国家排行中,中国居第4位。

Yandex公司向"卫星"新闻通讯社介绍说,根据搜索查询内容,中国被归为"商品影响力"国家组:"商店"、"商品"和"送货"成为与中国相关的高频搜索词。

Yandex公司分析部门根据2014年10月数据制定的国家总排行榜中中国位列第4名。其月搜索量超过410万,占国家搜索总量的5%。

“商品影响力”组(商品名称、商家和送货方式)成为搜索量最高的主题(44%)。其次是“国情”组——涉及实际信息的搜索(政治、经济、地理),有关中国的搜索占到15%。其中关于中国文化现象的搜索占13%。11%的搜索内容涉及在中国停留的问题。之后是有关地形和其它与中国相关的名称搜索(8%)。最后,有关汉语的搜索在Yandex的搜索内容中占5%。

中国菜在美食排行中拿到第二名:仅次于格鲁吉亚佳肴。Yandex指出了中国独有的主题——星座和生肖。相比之下,其它特别的主题中包括荷兰绘画、加拿大技术、爱尔兰和阿根廷舞蹈,以及挪威针织装。

前10个国家占“国家”搜索总量的61%。前十名中最受欢迎的除俄罗斯外有英国、乌克兰、美国、中国、德国、土耳其、法国、日本、印度和埃及。在与俄罗斯交界的国家中乌克兰的搜索量最高(8%),而邻国中搜索量最低的为哈萨克斯坦(0.2%)。

为了弄清人们对100个最受用户欢迎的国家中某一个国感兴趣的具体内容,Yandex自动选出了俄语中有关该国最高频的三个词。有关印度的高频搜索词是电影、连续剧、爱情,保加利亚:辣椒、食谱、色拉,阿根廷:探戈舞、杜告狗、足球锦标赛,法国:语言、歌曲、肉、阿富汗:战争、电影、歌曲,塞浦路斯:天气、旅游、旅店。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卫星新闻
相关推荐: 中国超市用户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