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李光耀国葬今下午举行 李源潮等24国政要出席数十万人唁别

2015-03-29 10:00:3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月28日,民众在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的灵柩前哀悼。李光耀的灵柩于3月25日至28日停放在新加坡国会大厦,供民众瞻仰。截至28日上午,已有33万人到国会大厦向李光耀致敬。

24名外国领袖和政府代表,以及11名建国总理李光耀的多年好友,今天下午2点将出席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文化中心举行的国葬仪式。

新加坡治丧委员会昨天下午发表文告指出,出席者包括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印度总理莫迪、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马来西亚最高元首端姑阿都哈林、韩国总统朴槿惠、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泰国总理巴育,以及美国前总统克林顿。

李光耀的多年好友,如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以及香港特区前行政长官董建华等也将出席。

李光耀将新加坡从薄弱小国打造成富裕的全球商业中心,不仅受到广泛的国际赞誉,也成为新加坡民众心目中的“国父”。

李光耀逝世之后,灵柩在新加坡国会大厦接受民众吊唁,人们不顾长达10小时以上的漫长等待时间,纷纷前来排队,只为向他致敬。据官方统计,截止28日,已有超过30万人悼唁。

多国政要将出席国葬美派高规格代表团

当地时间中午12时30分,移灵队将从国会大厦前往新加坡国立大学文化中心,将途经旧国会大厦、政府大厦、政府大厦前大草场以及红山、女皇镇等,巡行路线全长15.4公里,让公众能够目送灵柩。

下午14时,李光耀的国葬仪式将在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文化中心举行。李光耀长子现任总理李显龙、新加坡总统陈庆炎、荣誉资政吴作栋等十名代表将宣读悼词。公务员首长王文辉担任国葬司仪。灵柩将在仪式结束后运往北部靠近三巴旺空军基地的万礼火葬场火化。

附部分出席李光耀葬礼的政要名单:

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

印度总理莫迪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韩国总统朴槿惠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

英国前外交大臣黑格

马来西亚最高元首吉打州苏丹阿卜杜勒·哈利姆

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

泰国总理巴育

缅甸总统吴登盛

柬埔寨首相洪森

老挝总理通邢

菲律宾参议院议长德里隆

出席李光耀国葬的24名国际政要名单

当地时间2015年3月27日,新加坡,民众点燃蜡烛放在李光耀的肖像旁,以表哀思。

3月28日,新加坡军人在前总理李光耀的灵柩前致敬。李光耀的灵柩于3月25日至28日停放在新加坡国会大厦,供民众瞻仰。截至28日上午,已有33万人到国会大厦向李光耀致敬。

3月28日,以教师等人士组成的守灵团向李光耀灵柩致哀。李光耀的灵柩于3月25日至28日停放在新加坡国会大厦,供民众瞻仰。截至28日上午,已有33万人到国会大厦向李光耀致敬。

月28日,民众在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的灵柩前哀悼。李光耀的灵柩于3月25日至28日停放在新加坡国会大厦,供民众瞻仰。截至28日上午,已有33万人到国会大厦向李光耀致敬。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中新网等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