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探秘中国网瘾戒除中心:患者多来自富裕家庭

2015-03-28 20:59:2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一所位于北京郊区大兴的军事化青少年训练营走在了中国政府打击网瘾的最前线。政府称,网瘾危害着数百万中国孩子。

1

外媒称,一所位于北京郊区大兴的军事化青少年训练营走在了中国政府打击网瘾的最前线。政府称,网瘾危害着数百万中国孩子。

据法国“Worldcrunch”新闻网3月24日报道,走投无路的家长将沉迷于网络的孩子送到这所由一名军官开办的学校,期望他们能远离网络游戏,网络色情和网络聊天。

这家名为中国青少年心理成长基地的网瘾戒除中心将治疗和军训相结合。王德伟(音)今年18岁,出生在河北省一个中产阶级家庭。他被父亲强制送到这家网瘾戒除中心。

中国青少年心理成长基地主任、北京军区总医院成瘾医学中心主任陶然称,这里大部分孩子来自富裕家庭。治疗费用一个月超过1000美元(约合6212元人民币)。

“他们通常是政府官员或商人的子女。”陶然说。“来自富裕的中产阶级家庭,因为父母给他们的压力很大,因此孩子与父母之间出现矛盾,并产生自卑感。”

报道称,此前,这里大多数孩子都在18岁左右。但如今,会见到年龄低至12岁的孩子被送到这里,并且90%是男孩。

训练营的教官郭明(音)只有24岁,比许多孩子大不了几岁。

“由于孩子们懒散不规律的生活方式,他们刚来的时候比较虚弱。所以我们要求他们进行体能训练,增强体能,他们的状况很快就得到了改善。”郭明介绍称:“他们在这里打篮球、打排球、踢足球。但他们不需要进行格斗类运动训练。如果他们觉得需要发泄一下,可以在专门的房间里打沙袋发泄。”

训练营的副主任李华(音)说,让孩子们懂得团队合作是非常重要的。“关键是让他们明白个人要服从集体,因为在家,他们总是反抗父母。”他介绍称。

李华说,训练营每月接收约100名孩子。2008年以前,康复中心的治愈率在30%左右,但现在这一数字预计已接近85%。家长们周末也被要求来训练营。在这里,家长们也学到了如何与孩子相处,并且不给他们施加过多压力。

王德伟已经在这里训练了六个月,即将完成他的治疗。教官评选他为“优秀学员”,并且允许他穿迷彩服,而不是其他学员标配的绿色制服。

他觉得自己现在不再依赖电脑了,他和父母的关系也有了好转,他盼望着回家。并且他现在已经成了一名篮球爱好者。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相关推荐: 网瘾中国患者家庭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