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56周年:牢记历史 面向未来

2015-03-28 20:57:1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西藏百万农奴翻身解放的铿锵脚步走过了半个多世纪。

1

牢记历史 面向未来 为推进“四个全面”凝聚强大正能量

—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五十六周年

总有一段历史,映照着民族的风云记忆;

总有一种感动,激荡在人们的心灵深处。

56年前的今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西藏各族人民开展了一场以解放农奴为核心目标的群众性民主改革运动,迅速平息了以十四世达赖为首的分裂主义集团发动的武装叛乱,彻底废除了比欧洲中世纪还要黑暗、残酷、野蛮、落后的封建农奴制度,开启了社会主义建设的历史新篇章;西藏百万农奴翻身解放,从“会说话的牲畜”变成国家主人,获得了自由、尊严和新生。这场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西藏历史上最广泛、最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是中国人民对世界人权事业的重大贡献,是国际废奴运动的重要里程碑,推动了人类的文明进步。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西藏百万农奴翻身解放的铿锵脚步走过了半个多世纪。半个多世纪风风雨雨,半个多世纪艰苦奋斗,半个多世纪地覆天翻。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下,西藏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古老的雪域高原实现了从黑暗走向光明、从落后走向进步、从贫穷走向富裕、从专制走向民主、从封闭走向开放的历史跨越,创造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认真贯彻落实新时期中央治藏方略,坚持走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路子,千方百计促发展、全力以赴保稳定、尽心竭力惠民生、坚持不懈抓党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显著成绩。今日之西藏,政通人和、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边防巩固、宗教和顺、人民安居乐业,各族群众心向党、心向祖国,共同建设和捍卫社会主义新西藏,满怀信心、斗志昂扬向着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阔步前行。

历史雄辩地证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西藏各族人民才会有繁荣进步和美好明天。然而,十四世达赖集团一刻也没有放弃复辟封建农奴制度特权的图谋,一刻也没有放松对西藏进行渗透、干扰和破坏。这是一场事关进步与倒退、维护西藏各族人民利益、维护社会正义法则、维护祖国统一、维护各民族团结的政治斗争。历史真相不容篡改、人民利益不容践踏、民主法治不容破坏、祖国统一不容侵犯。道路决定命运,历史昭示未来。

今天,我们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这个伟大的节日,就是要进一步增强全区各族人民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民族文化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自觉维护民主改革成果,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坚定不移沿着正确的中国道路奋勇前进。

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这是一个生机勃勃、令人鼓舞、充满希望、前程似锦的时代。今年,是自治区成立50周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藏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们必须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在“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指引下,饮水思源,坚忍不拔,始终牢记百万农奴解放的伟大意义,不断巩固发展民主改革成果,坚持走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路子,努力建设富裕、和谐、幸福、法治、文明、美丽的社会主义新西藏。

铭记历史,才能烛照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一心、开拓奋进,坚定不移地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奋勇前进,书写西藏长治久安和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辉煌新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自治区成立50周年。

责任编辑:旺旺
来源: 西藏日报
相关推荐: 农奴西藏解放历史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