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越来越多美国人爱上搓麻将

2015-03-28 14:43:09 作者: 刘星星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中国麻将已经走上了世界,远在美国的薇薇安·齐默曼(Vivian Zimmerman音译)和她的牌友经常在她家厨房纵横捭阖、大杀四方。据《芝加哥论坛报》(Chicagotribune)报道,薇薇安已经玩了38年的麻将,她非常喜欢这项活动而且很喜欢收藏麻将牌。最近,她还准备回弗洛斯莫尔(Flossmoor)去教授别人。

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中国麻将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四千年前,在长期的历史演变过程中,无论是王公贵胄还是布衣平民,喜欢打麻将的不计其数。如今中国麻将已经走上了世界,远在美国的薇薇安·齐默曼(Vivian Zimmerman音译)和她的牌友经常在她家厨房纵横捭阖、大杀四方。

“起初我们几个孕妇在一起没什么事情,不方便工作但又闲不住,就想玩玩麻将来消磨时间,后来就渐渐喜欢上它。同时,麻将也可以激发大脑皮层活动,防止过快衰老。”薇薇安说。

据《芝加哥论坛报》(Chicagotribune)报道,薇薇安已经玩了38年的麻将,她非常喜欢这项活动而且很喜欢收藏麻将牌。最近,她还准备回弗洛斯莫尔(Flossmoor)去教授别人。

“麻将虽然在20世纪末已经传入美国,但美国人一直热衷于其他户外项目,无暇于麻将。直到最近几年麻将又重新风靡起来。”美国麻将联盟的副主席拉里·安格(Larry Unger)表示,“据不完全统计,在美国有大约50万20到30岁的人参与这项活动,而且大部分是女性。但在全球范围内,还是男性玩家居多。”

安格分析了麻将再兴起的原因:趣味性强,思维性强而且适合社区活动。将大家定期聚集在一起,麻将是一个充分的理由。

来自芝加哥北部郊区的凯芙琳(Chevlin音译)说,“我刚结婚的时候就开始玩麻将了,而且这里的人都会玩,它已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大部分麻将爱好者喜欢收集不同样式的麻将牌,有时还会网上订购麻将。”每隔一段时间凯芙琳就要到廷利公园(Tinley Park)找她的好姐妹搓两把。她们玩着起劲儿,周围人也看着兴起。

“其实,麻将也不是那么好学,但如果你对牌类游戏或者数字感兴趣,就能乐在其中。玩麻将要时刻注意牌面的变化,这样才有机会赢。这样有挑战性的游戏十分对我胃口。”退休银行职员简·哈夫纳(JanHaffner音译)在佛罗里达度假时学会了麻将。

由于多次被问到有没有地方玩麻将或有没有人可以教麻将,廷利公园发言人百丽(Bailey音译)就把她的麻将俱乐部安排到家里,这样就又有地方,又有老师教。

“很明显,大家的兴趣来了,但是找不到人教。”作为帕洛斯海茨公共图书馆(Palos Heights Public library)的公共服务部门的负责人玛丽·约翰逊(Mary Johnson音译)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感到很无奈。

话题重新回到薇薇安(Zimmerman)的房间,四位牌友正在全身贯注的洗牌、码牌、发牌。三十分钟后,卡梅隆·阿尔德森(Carmel Alterson音译)就欢呼起来,口里还念念有词“胡牌”。她十分得意的向别人讲述赢牌的技巧并展示她的胡牌。

“麻将可以使大家聚在一起,玩的开心,也可以互相认识和了解,这才是麻将的最大乐趣。”卡梅隆这样看待该项活动。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