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德国明镜周刊记者:副驾驶2009年曾因抑郁暂停飞行训练

2015-03-27 09:56:5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德国明镜周刊记者Matthias Gebauer在推特上发文称,副驾驶的朋友透露,副驾驶在2009年感到筋疲力尽和抑郁,并暂停正在进行的飞行员训练。但是目前汉莎方面未给出直接回应。

德国之翼航空客机A320坠机原因还在调查中,昨天报道,根据法国马赛当地检方召开的新闻发布会,黑匣子提供的进一步情况显示,失事客机系由副驾驶蓄意撞毁,机长无法进入舱门的原因极有可能是副驾驶从驾驶舱内部对舱门进行了反锁。让这位28岁的副驾驶员安德里亚斯·卢比茨成为调查重点,最新消息据英国卫报,德国明镜周刊记者Matthias Gebauer在推特上发文称,副驾驶的朋友透露,副驾驶在2009年感到筋疲力尽和抑郁,并暂停正在进行的飞行员训练。但是目前汉莎方面未给出直接回应。

卫报实时更新截图,德国明镜周刊记者称,副驾驶的朋友透露,副驾驶曾感到筋疲力尽和抑郁,并暂停正在进行的飞行员训练。但是他其他的一些朋友则称并没有发现他有抑郁的征兆。

副驾驶脸书(facebook)曝光:爱飞行不乏幽默,2009年因精神健康问题中止训练

英国《卫报》记者Luke Harding 从副驾驶员卢比茨的脸书中发现了更多关于其个人信息,他酷爱飞行以及与飞行有关的机械小装置,喜欢电子音乐、迪斯科、保龄球。此外,卢比茨并不缺乏幽默感。在他的脸书中还链接了一个名为“当男人独自一人时”(When Men are Alone)的幽默网站,里面讲述的是类似于男人一个人照看孩子时手足无措的情景。

卢比茨的社交网页两天前才被删除,封面是他在加州金门桥的照片。据了解,他一向热爱飞行,青年时期就考获滑翔机驾驶牌照,毕业后投考汉莎航空见习驾驶员,但六年前因为精神健康问题而中止训练。他同学的母亲表示,卢比茨当时似乎患有忧郁症,精神崩溃。不过几个月后,他重投训练,并通过了所有考核和医疗测试,2013年加入汉莎旗下的德国之翼。

卢比茨

在他的家乡蒙塔鲍尔,卢比茨曾经加入一个飞行员俱乐部,认识他的会员都表示,卢比茨是一个正常的年轻人,虽然有时候比较安静,但为人有趣,很能够融入社群。而卢比茨一家在当地社区也有不错的声誉,邻居对卢比茨可能是空难的始作俑者,感到震惊和难以理解。

在他的家乡蒙塔鲍尔,卢比茨曾经加入一个飞行员俱乐部,认识他的会员都表示,卢比茨是一个正常的年轻人。

卢比茨邻居:“对我来说,他是一个非常正常的年轻人、非常正常的驾驶员,绝对没什么异常,据我所知,以往也没有发生过意外,什么事故也没有发生,那是一个很好的家庭,他们一家关系很紧密,而且积极参与社区,尤其是他母亲。那是一个不错的家庭,他肯定不抽烟,很会照顾自己,经常去跑步。我不肯定他有没有跑马拉松,但他非常健康。”也有邻居认为,如果航空公司知道卢比茨有忧郁症仍容许他飞行,就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德国《图片报》27日头版称卢比茨谋杀了149名无辜的人(照片为卢比茨过去参加汉莎航空长跑活动时的场景)

法国检方:拒绝透露副驾驶详细宗教背景,未获得与恐怖主义或极端主义有联系信息

此前报道,法国检方人员称,24日失事的德翼航空客机在撞向阿尔卑斯山前,由德国籍副驾驶员安德里亚斯·卢比茨驾驶,他在飞行途中态度改变,此后似乎是故意操控客机撞山。而客机上人员直到最后一刻才知道惨剧即将发生,黑匣子中可以听到机上乘客的尖叫声。

检方表示,客机坠毁时驾驶客机的是副驾驶安德里亚斯·卢比茨。对黑匣子的分析显示,副驾驶的态度期在飞行之初“很有礼貌”,但在机长进行飞行途中简报时变得“粗暴”。

法国检方拒绝透露卢比茨的详细宗教背景,同时表示,此前未获得卢比茨与恐怖主义或极端主义有联系的信息。报道称,德国当局预计将在当地时间26日或27日提供有关卢比茨的相关背景和私人信息。

检方还表示,在机长离开驾驶舱后,副驾驶未说一句话。机长一直敲门直到客机撞山,但副驾驶拒绝打开舱门,客机内有警报声响起。同时,副驾驶在客机撞山前的最后一分钟仍正常呼吸。检方表示,机上乘客直到撞山时方才发现惨剧将发生,黑匣子中可以听到乘客的惨叫。

失事客机上锁舱门按钮(路透社)

据报道,一名参与调查的高级军方官员表示,两名机长在飞机起飞时,对话“很通畅”。之后,语音证据显示,其中一名机长离开了驾驶舱,然后无法进入。

这次德国之翼航空客事件再次引发对驾驶员精神状态问题的关注,1999年,埃及航空一班客机,在楠塔基特岛附近坠毁,造成217人死亡。美国调查员发现,副机师蓄意将飞机坠毁,但埃及官方否认这个说法,坚持是机器故障引起。此外,近期有人举报称东航一名飞行员从2010年开始出现精神异常,并辗转多家医院问诊,但在其患病期间仍从事航班飞行任务,让广大网友不安。但是3月9日晚,东航通过其官方微博辟谣称,该网络信息不实。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