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韩政府决定加入亚投行 望获意向创始成员国地位

2015-03-26 21:54:2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韩国企划财政部于当地时间26日发布公报称,韩国政府经有关部门之间的协商后决定加入亚洲基础建设投资银行,并已向中方以书面形式通知此事。

据韩媒报道,韩国企划财政部于当地时间26日发布公报称,韩国政府经有关部门之间的协商后决定加入亚洲基础建设投资银行,并已向中方以书面形式通知此事。

韩国企划财政部在公报中指出,在获得现有的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的同意之后,韩国也将获得意向创始成员国的地位。预计有关各方在6月内完成亚投行章程的谈判并签署章程后,韩国处理国会的批准程序,然后正式成为亚投行成员国。

G7已有四国宣布加入亚投行

3月23日,在“最亲密的盟友”英国宣布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下称“亚投行”)后的第十天,美国总统奥巴马提议亚投行与美国主导的世界银行等金融机构建立合作关系。而就在这十天里,德国、法国、意大利、卢森堡、瑞士纷纷宣布表示愿意加入亚投行。至此,七国集团中已有四国宣布加入亚投行。

日本纠结是否加入亚投行

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16日决定,现阶段不参加亚投行。但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20日又称,如果亚投行能够满足相关要求,日本不排除加入亚投行的可能。

透社援引一些日本官员的话报道,日本政府眼下纠结的是:如果不加入亚投行,会在这一全球合作事务中被落下;如果申请加入,则会“开罪”盟友美国,还有可能影响由日美主导的亚洲开发银行(亚行)的国际地位。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中新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