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韩国:亚投行将助韩扩大在金融外交领域影响力

2015-03-26 21:46:3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韩国企划财政部26日发布公报称,韩国政府经有关部门之间的协商后决定加入亚洲基础建设投资银行,已向中方以书面形式通知此事。

据韩媒报道,韩国企划财政部26日发布公报称,韩国政府经有关部门之间的协商后决定加入亚洲基础建设投资银行,已向中方以书面形式通知此事。韩方称,亚投行将有助于韩国扩大在金融外交领域的影响力。

韩国企划财政部在公报中指出,在获得现有的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的同意之后,韩国也将获得意向创始成员国的地位。预计有关各方在6月内完成亚投行章程的谈判并签署章程后,韩国处理国会的批准程序,然后正式成为亚投行成员国。

公报称,亚投行正式启动后,预计亚洲地区将形成大型基建市场,因此韩方认为,加入亚投行将有利于韩国国内建筑、交通、电信等行业的有关企业参与相关项目。

公报指出,对韩国而言,亚投行将是韩国以创始成员国身份参与的首个国际金融机构。韩国在全球经济领域占有一席之地,因此有必要在国际社会发挥应有的作用。而在此过程中,相信亚投行将有助于韩国扩大在金融外交领域的影响力。

公报还称,今后,韩国将同主要盟国开展紧密合作,为使亚投行成为符合国际标准的、有利于全球经济发展的多边金融机构积极努力。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中新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