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警察报警求援 西安一警车押解疑犯遭多人拦截逼停

2015-03-26 11:31:5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警察准备将嫌疑人送往看守所的路上,遭遇多辆轿车追赶,直到警车遭遇逼停。目前涉及此事的几名嫌疑人警方还在追捕中。

1

警察准备将嫌疑人送往看守所的路上,遭遇多辆轿车追赶,直到警车遭遇逼停。目前涉及此事的几名嫌疑人警方还在追捕中。

这是发生在今年3月16日晚,西安市长安区境内的一件事。

据知情者透露,事发当日,西安市公安长安分局引镇派出所按照正常程序,处理一起发生在去年的打架事件。打架的双方均为长安区南留村的村民,当时,因为琐事,双方发生冲突,警方出警后,按照程序,要求双方进行法医鉴定。后经法医鉴定,其中,参与打架的一方的牙齿被打掉,属于轻伤害,因此按照相关规定,3月16日,引镇派出所的民警对参与打架的另一方,采取了拘留措施。

然而,正当两名民警驾车准备将嫌疑人带往看守所的路上,察觉有车在追赶警车。

据知情者透露,参与追赶警车的轿车中,有一辆宝马牌轿车,另一辆为福特蒙迪欧牌轿车,均为西安牌照。之后,轿车将警车拦截、逼停,车上下来一些人,阻拦警方将嫌疑人带往看守所,由于阻拦人数众多,当事民警报警寻求支援。

3月25日,华商报记者在公安长安分局引镇派出所证实了此消息。

据相关办案人员透露,当日前来阻拦警车的人均为嫌疑人的亲友,他们从派出所一直尾随警车,直至将警车逼停,当事民警担心嫌疑人被抢走,随后,请求支援,西安公安长安分局韦曲派出所民警最先抵达现场,引镇派出所其他民警随后赶到,最终,抓获两名女性,其余人员驾车逃离。由于两名女性均处在哺乳期,后被取保,目前,警方正在全力抓捕其他在逃人员,具体数字还不便透露。据了解,在逃人员至少两人。

据知情者透露,南留村原村主任刘某也参与围堵警车一事,但此人仍在村里。

华商报记者从知情者处还拿到了一张盖有引镇派出所公章的证明文件复印本,证明日期显示为3月19日,证明文件显示刘某“因涉嫌参与妨碍公务案,正在侦查中,本人现在逃。”

“现在还没有证据显示,他就参与了这件事,只能算是嫌疑人之一。”引镇派出所民警说,当日,刘某确实也曾前往现场,但是否直接参与此事,还需要证据。但由于此案由于还处在侦办阶段,目前尚无定论。

引镇派出所民警说,他们确实按照引镇街道办要求开具过刘某的一份证明文件,是因为刘某将参与近期举行的村主任换届选举。

在引镇街道办,一名负责人告诉华商报记者,刘某确实参与将在近期举行的村主任换届选举,按照上级主管部门规定,参选人必须有警方开具没有违法犯罪的证明。

引镇街道办这名负责人说,目前,刘某并没有被法院或检察院批准逮捕,按照有关规定,有参与选举的权利,如果,后经证实,其确有违法行为,经法院判决后,按照判决书内容,才能判断其是否具有被选举的权利。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华商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