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交警给奥迪开门被曝为领导服务 称每辆都这样

2015-03-26 10:13:17 作者: 钟瑞 万凌云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网民“tuzimike1”以“领导的车子,服务就是不一样”为题发帖,并配发了一段视频,称镇江京口交警大队交警见到领导的车子主动上前开门服务,此帖迅速引发热议。事后警方查明,这辆牌号为苏LV6533的奥迪A6,由镇江一家公司司机送自家孩子上学。

1

交警帮这辆奥迪开门被拍下。万凌云 摄

交警给奥迪开门被曝为领导服务 称每辆都这样

交警会帮每辆接送孩子的车开门,保护下车的孩子。

3月23日,网民“tuzimike1”以“领导的车子,服务就是不一样”为题发帖,并配发了一段视频,称镇江京口交警大队交警见到领导的车子主动上前开门服务,此帖迅速引发热议。

事后警方查明,这辆牌号为苏LV6533的奥迪A6,由镇江一家公司司机送自家孩子上学。随后,实名认证的“镇江京口交警大队”发帖称,“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很难说,这些学生将来不是领导,为这些未来的‘领导‘服务我们愿意。”此帖一出,波澜又起。通讯员 钟瑞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万凌云

一波刚平

网帖 交警为特殊号段奥迪开门

昨天,扬子晚报记者在镇江民间论坛“百姓话题”上找到了网民“tuzimike1”发的帖子,原帖的内容是“镇江交警在镇江市中山路小学路口护学真的很辛苦,家长们顶起来”。

帖子除了标题外,就是一段20秒长的视频。这段视频拍摄于3月23日上午8点07分,当苏LV6533的奥迪A6驶近镇江主干道中山路与健康路路口时,一男一女两名穿制服的交警或协警上前拉开车门,从车上下来一名老人和孩子,警方快速指挥奥迪车辆离去。随后,老人背着书包搀着孩子朝健康路方向走去,不远处是镇江市名校中山路小学。

此帖发出后,很快引来大量网友的浏览和跟帖,一天时间点击量超过3万人次。

事实上,镇江民间不少人都知道,“苏LV6”是镇江一个相对特殊的号牌段,包括一些政府领导的座驾,也挂的是这一号段的车牌。网友“raerae”就跟帖说,“镇江市原来的苏O车牌被取消,之后就发到苏LV6号段上去了。”此后,网友“15358585858”也评论道,“LV6就是厉害,哈哈哈哈,果然服务很好。”还有网友说,“ 顶一个,看看这是谁的车……对于这个号段的车,只能说是变通的腐败。”

回复 不是公车,开门为护学疏堵

很快也有网友出来反驳苏LV6533奥迪A6车是领导专车的观点,网友“马到成功3”就跟帖说,“镇江没有任何领导可以坐奥迪的。”

网友“HOLD哥”也说,“苏LV6不一定是公车,奥迪A6当公车的更少。”还有网友出来替警方解释,网友“laozhang”说,“我家在镇江红旗小学旁,路边一样的有护学岗,交警协警带领几个家长路边执勤,工作就是开车门及送孩子过马路,保护孩子安全及避免交通拥堵。我天天享受这项服务,每年也会轮上一天为别人服务。”

网友“乖乖鼠”则充当“和事老”,“其实吧,学校门口协警帮助开车门,真没啥好吐槽的,为了交通顺畅啊!但事情放在苏LV6身上,老百姓就难免会多想了。这事,跟帮忙开门的警察无关。”

面对众说纷纭,镇江知名网友“华哥”也跟帖发声:“车号清晰,管理部门查一下不就得了。”此后,很多网友也都希望警方给予回复。

3月24日中午11点左右,实名认证的“镇江京口交警大队”回复网友:“经查,车号苏LV6533系某房地产开发公司的车辆,平时是公司员工朱某驾驶,朱某的小孩在中山路小学读书。为保证学校周边道路畅通及学生安全,护学岗民警不论是谁,只要是学生都会主动上前开门,护送学生过马路,让家长及时驾车离开,防止道路拥堵。”

很是汹涌的跟帖,似乎戛然而止。

一波又起

警方发帖:愿为未来“领导”服务

大家本以为,此事就可掀过一章,但3月24日“镇江京口交警大队”一则名为“我们愿意为这些‘领导‘服务”的图文并茂的帖子,却再起波澜。

截至昨天下午5点左右,这则网帖的点击浏览量已超过了3.3万人次,跟帖更是过百,来势比质疑的原始帖还猛,昨天因火爆异常一直被顶在论坛前列。

帖子中写道:“我们感谢网民对交通警察平时工作的监督,同时也是对涉嫌公车私用的监督和举报。交管工作中中小学护学工作是一项重要工作之一,特别是小学,由于学生年龄偏小,交通安全意识不足,需要后天的培养,正是这种因素,许多有条件的家长都是用私家车接送学生。为了避免因车辆集中导致交通堵塞,民警每天7:00-8:30之间对中小学开展护学工作,保证学生交通安全。不仅是中山路小学,还有红旗小学、镇江市实验小学、京口区实验小学、镇江市第一中学、镇江市实验高中等等学校,我大队均派出警力专门到学校附近疏导交通,保障学生交通安全。有的学校地处主干道或道路狭窄的路段,护学岗的民警通常对送学生的车辆靠边停车后,主动上前开门,护送学生过马路,让驾驶人不下车不熄火及时离开,保证交通畅通。”

警方在回复中强调:“‘主动上前开门,护送学生过马路’这种服务,不针对特定人员,只要是接送学生的车辆,我们都这么做,只要是学生上学期间我们都在做。”

帖子最后说:“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很难说,这些学生将来不是领导,为这些未来的‘领导’服务我们愿意,我们还将继续这样服务。”

扬子晚报记者还注意到,面对警方“我们愿意为这些‘领导’服务”的心声,网上出现了指责初始发帖网友“tuzimike1”的声音,甚至有“不用理那个帖主,他心理扭曲”等言辞。但这些帖子很快就被更多的“支持”跟帖“淹没”。网友“偷得浮生半日闲”总结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误会”:“问题的根本原因在于V6特殊号段的存在”。

网友声音

有人给交警点赞 也有人说“酸”

面对交警的文字,以及多张给人“温暖”的护学图片,很多网友为这种“正能量”点赞,“ 交警办实事赞一个!”“此帖威武!给正能量点赞!”“这才是为人民服务”“ 赞一个,希望民警们可以一直这样做下去”……

不过,也有网友表示,“政府部门接受群众监督是理所当然的,回复解释清楚了大家也就理解了,愿意‘为未来的领导’服务云云,有必要那么酸吗?”

网友“追逐孩角”也跟帖:“我支持楼主的曝光,强力谴责那些说风凉话的人。如果每件事情都要等核实后再曝光,哪还有多少人去核实后再来曝光呢?这件事情楼主做的很对,交警做的也要点赞,希望大家理智一点。”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相关推荐: 奥迪服务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