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仇和被带走现场:遇人大代表 被问“书记你出去呀”

2015-03-25 20:52:0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推开门后,正巧在走道里碰到仇和,跟他一起的还有几位陌生的男士。这位人大代表还问了一句,仇书记,出去呀。仇书记没有说话,只是微微地点点头。

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

2015年3月15日12时左右,一位和仇和住在同一楼层的云南团全国人大代表准备去餐厅吃饭。推开门后,正巧在走道里碰到仇和,跟他一起的还有几位陌生的男士。这位人大代表还问了一句,仇书记,出去呀。仇书记没有说话,只是微微地点点头。几分钟之后,仇和的秘书来到他的房间,替他收拾了换洗的衣服给他送去。

2015年3月15日,12时55分,中央纪委监察部发布信息,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当天的10时左右,全国人大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闭幕,仇和和云南代表团的其他代表一起乘车从天安门东广场回到云南团两会期间的驻地——中国职工之家饭店。中国职工之家饭店分A、B、C三座,此次云南代表团的大部分代表都住在A座。

仇和就是在那里被带走的。

在此之前的会议期间,仇和几乎参加了大会议程安排的所有的全体会议和分组讨论。3月13日,按照大会议程,代表们举行小组会,审议两高报告。仇和参加了讨论,有人注意到,上午的讨论期间,仇和还走出会场外,有几位工作人员跟他汇报工作,阅读文件。

在以往本届人大的前两次会议上,仇和的发言还是比较多的,尤其在小组讨论时,经常有代表跟他反映情况,他也会积极回应。但此次两会期间,很多记者发现,仇书记总是绷着脸,很少发言。

没有证据证明,仇和是否知道,一位和他关系密切的全国人大代表、中豪商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卫高请假缺席此次两会。

200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30年的纪念年,那一年有很多关于改革人物的评选。而仇和也交给他的部下一个艰巨的任务,他要在很多高端评选中,当选改革先锋。事实上,那一年的评选中,很多机构都把仇和列入改革的先锋人物。

还有机构评选中国最幸福的城市、最宜居的城市……作为时任昆明市委书记的仇和也要求下属,在这些软实力的评选中,必须有昆明的名字。

仇和任昆明市委书记期间掀起了城市改造,强制要求老百姓拆除阳台外围的防盗窗。当时要求昆明市的公务人员带头拆除,规定期限内不拆除的不得上班。一时间,拆防盗窗的专业队伍价格上涨。有的公务人员抱怨,根本请不到工人拆。

为了提高昆明市的绿化率,当时的仇书记定了一个绿化目标,并分配到各个街道。结果有的街道人行道上全部种上树了,才能完成指标,但路已经不成其为路,老百姓根本没法同行。

延伸阅读:

会议场所、机场、火车站等处,都是纪委人员控制涉腐官员的常见场所。有的是因为纪委决定带走涉腐官员时,被调查者正好要去出差;有的则不排除事先“有所预感”,心里有了“跑路”的打算。当然,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无论处于什么样的情形,纪委人员都有办法把涉腐官员给控制住。看看,其他贪腐官员被抓时都在干什么!

开会时被带走

纪委在开会等公开场合带走官员,被认为具有震慑效应。此时,涉腐官员的同僚、身边的工作人员均在场,“带走”这一行为本身,就具有很好的反腐效果。围绕着官员开会时被带走的情景,甚至还衍生出了不少网络段子。

图为原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 2
相关推荐: 被带人大代表书记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