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梁振英: 担心反水货客示威 导致大陆旅客拒绝访港

2015-03-23 23:45:28 作者: 易锐民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梁振英昨日连续第二天在礼宾府私人招待亲建制人士。工联会副理事长潘佩璆会后引述梁振英的话,表示香港重视“内交”(香港与大陆的关系),更点名批评公民党议员毛孟静号召市民反水货客。

14

支持大陆游客的香港市民昨天前往上水港铁站集会,抗议“反水货”暴力行为。(中通社)

香港特首梁振英昨天强调,他最关注陆港关系,担心近期反水货客示威导致大陆旅客拒绝访港。就在这个话题在香港日趋复杂的时候,“北区水货客关注组”昨午举行的反水货客集会冷淡收场。

香港两个对水货客问题看法截然相反的团体,昨天中午分别在上水港铁站外集会,大批警员将两批人分隔,最少有两头警犬到场戒备,示威者仅逗留个多小时就各自散去。

另一方面,支持大陆旅客的“保卫香港运动”强烈谴责反水货客示威的暴力行为。

“北区水货客关注组”发言人梁金成昨天表示,过去几次“光复行动”未见成效,只有广东省政府表示将收紧“一签多行”,他说:“若收紧政策未能落实,相信其他组织会继续举办反水货客行动。”

他又称,强烈反对地产商正筹备兴建的边境购物城,因为有关做法等同鼓励水货活动。新鸿基地产执行董事郭基辉昨日则首次证实,将与恒地共同提供土地,在落马洲兴建边境购物城,以一港元(0.20新元)象征性租金,租给第三方经营,期望10月1日前启用。

其父郭炳江仍在服刑并准备申请上诉的郭基辉指出,“十一”前落成的只是短期计划,长远计划想在原址兴建一个永久性的大规模购物城,希望可解决水货问题及分流大陆旅客,毋须将旅客拒诸门外。

点名批评公民党议员毛孟静

另一方面,梁振英昨日连续第二天在礼宾府私人招待亲建制人士。工联会副理事长潘佩璆会后引述梁振英的话,表示香港重视“内交”(香港与大陆的关系),更点名批评公民党议员毛孟静号召市民反水货客。

梁振英说,香港在农历新年期间旅客人数和消费减少,但同期到澳门的旅客人数和消费增加。他也表示,香港的反水货客行动,虽然影响了大陆和香港民间的关系,但北京没有任何想要惩罚香港的想法。

毛孟静也立即对梁振英的批评作出回应:“两年前我曾发起要求限制自由行的行动,期间有去“拖箧”(拉行李箱),但自己无参与或号召近期的反水货客行动,梁振英言论不负责任。”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联合早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