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就李光耀逝世发表讲话

2015-03-23 23:12:3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李显龙说:“由始至终,李先生最关心的就是新加坡的存亡。他把一生奉献给新加坡,致力团结全国人民,激发大家自力更生。在他的领导下,我国成功从第三世界晋升第一世界,成为一个让人民引以为豪的家园。“

 

据新媒报道,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于3月23日凌晨去世,享年91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当地时间今早8时先后用马来语、汉语和英语发表电视讲话。

14

李显龙说:“今天,我们失去了一位敬爱的领袖,建国总理李光耀先生。李先生在我们心目中的地位是无可替代的,他与人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深受人民的爱戴。在李先生住院期间,各阶层人士通过不同的方式表达了大家的关怀和慰问。这给了李先生和我家人很大的安慰。我谨代表家属向大家致以最衷心的感谢。”

李显龙说到这里,一度哽咽。他接着说:“由始至终,李先生最关心的就是新加坡的存亡。他把一生奉献给新加坡,致力团结全国人民,激发大家自力更生。在他的领导下,我国成功从第三世界晋升第一世界,成为一个让人民引以为豪的家园。他的离去对新加坡和我家人是个巨大的损失。

“在这悲痛的时刻,我们要把李先生的贡献铭记在心。悼念他最好的方式就是继续发扬他的爱国精神,团结一致,让这个他付出毕生精力建立的新加坡,继续繁荣稳定。”李显龙说:“建国总理李光耀先生,请您安息吧!”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李光耀李显龙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