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埃博拉疫情已爆发一年 世卫组织被批应对不力

2015-03-23 18:16:03 作者: 程君秋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在埃博拉疫情爆发一周年之际,援助组织“无国界医生”公布了一份调查报告。该报告特别指出,由于世界卫生组织(WHO)反应迟缓且不充分导致数月时间被浪费且很多人丧生。

14

据法新社3月23日报道,在埃博拉疫情爆发一周年之际,援助组织“无国界医生”公布了一份调查报告。该报告详细讲述了其工作人员曾经面对的“无法形容的恐怖”,同时谴责国际社会反应迟缓。此外,该报告还特别指出,由于世界卫生组织(WHO)反应迟缓且不充分导致数月时间被浪费且很多人丧生。

该报告指出,自2014年3月埃博拉疫情首次在西非国家被证实,1万多人失去生命,2.5万人受到该病毒感染,几内亚、利比里亚及塞拉利昂疫情最为严重。

该报告指责世卫组织全球预警和应变网络(WHO Global Alert and Response Network)无视利比里亚提出的渴望获得帮助的请求。

据“无国界医生”组织紧急协调员费尔(Marie-Christine Ferir)称:“我记得我曾强调过,如果获得了帮助,我们有机会在利比里亚阻止疫情。那时还是疫情爆发初期,还有时间。请求帮助的声音已经被听到,但是没有采取行动。”

该报告称,直到去年6月,WHO才建立起用于协调反应的区域中心,那时,第二波埃博拉疫情已经来临,所有的导致第二波埃博拉疫情出现的因素在3月份都已经出现。

WHO尚未立即就该报告作出回应。该报告还指责几内亚和塞拉利昂政府拒绝承认疫情的规模,称他们为“无国界医生”组织的行动平添不必要的障碍。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埃博拉世卫组织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