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国国旗被绑上日沉船:日本人心中很不是滋味儿

2015-03-23 17:53:4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共同社记者潜入帕劳海域时发现,日本海军沉船“石廊”号供油舰尾部附近绑着一面中国国旗。有人说,中国是在帕劳海域搞海底探查了吗?有人则哀叹,现在日本人因为没钱去不了帕劳。

日本记者21日在沉船尾部发现中国国旗。

日本记者21日在沉船尾部发现中国国旗。  

日本天皇夫妇将于下月前往帕劳访问,对在那里战死的日本兵进行慰灵纪念活动。21日,共同社记者潜入当地海域时发现,日本海军沉船“石廊”号供油舰尾部附近绑着一面中国国旗。这个发现让不少日本人心中犹如打翻了五味瓶,很不是滋味儿。

据共同社报道,这面中国五星红旗宽约1米,被用铁丝和白色束带绑在被珊瑚覆盖的船尾炮座周围、貌似原为栅栏的柱子上。1944年,“石廊”号在太平洋战争中遭美军袭击,在帕劳海域沉没,多数船员也随之葬身海底。该报道说,这里已经成为很有人气的潜水地点。一同潜水的当地日籍潜水向导说,这可能是最近一周内绑上去的。共同社称,可能是中国人挂的。近年到帕劳旅游的中国人激增。

此事引得日本网民纷纷吐槽。在“保守速报”网上,有人说,中国是在帕劳海域搞海底探查了吗?有人则哀叹,现在日本人因为没钱去不了帕劳。有人质疑,这是不是共同社的记者自导自演,就像当年《朝日新闻》关于珊瑚礁被破坏的假新闻一样。有人叫嚣,应该把这面中国国旗摘下来并烧掉。

另据NHK新闻网报道,日本将于24日派遣专人对埋藏于帕劳贝里琉岛地下防空洞内的士兵遗骸进行调查并收集。1944年,日本曾利用该岛地道与美军展开游击战,最终由于兵力悬殊全军覆没。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