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女子遭内蒙古政协原副主席杀害 疑因欲揭发对方

2015-03-22 20:17:3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从接近内蒙古警方的消息人士处获悉,警方内部只称赵黎平与被害女子“关系特别亲密”,但并未确认被害女子是否是赵的情妇。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赵黎平涉嫌故意杀人。

3月20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赵黎平(已退休)在赤峰市境内涉嫌故意杀人,目前已被公安机关羁押,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从接近内蒙古警方的消息人士处获悉,警方内部只称赵黎平与被害女子“关系特别亲密”,但并未确认被害女子是否是赵的情妇。

关于赵黎平的杀人动机,警方目前未透露更多消息。综合多位接近内蒙古警方人士消息,疑因被害女子要“揭发”赵,双方未谈妥,赵“激情杀人”。

但上述说法未得到官方证实。

澎湃新闻致电内蒙古公安厅、赤峰市公安局以及传闻案发地所在的松山区公安分局,电话或无人接听,也有值班人员称周末无人上班。

据财新网报道,知情者透露,赵黎平是在3月20日晚,开车到内蒙古赤峰市作案的。案发地位于赤峰市松山区步行街附近,死者临死前曾打电话报警。赵黎平杀人后,随即将尸体装入自己奥迪车的后备箱,开车离开赤峰市,半路上抛尸。当天晚上,赵黎平在内蒙古克什克腾旗境内被警方拦截。目前,死者尸体已在赤峰市松山区当铺地满族乡内找到。

一位接近内蒙古警方的人士告诉澎湃新闻,疑因被害女子要揭发赵黎平,双方没谈妥,赵便动手。但不清楚被害女子要揭发什么事情。

去年以来,坊间一直有赵黎平被调查的传闻。在去年一起案件的庭审中,赵黎平还被供出卷入一起“公款送礼案”。

另一位接近内蒙古警方的消息人士分析称,赵应是激情杀人,否则也不会身上带血,“他可是搞刑侦出身的。”

曾在内蒙古公安系统内工作多年的一位已退休警方人士说,看到赵黎平涉嫌故意杀人的消息后十分惊讶,因赵担任过内蒙古公安厅厅长,从基层开始就一直搞刑侦,“犯罪(手段)太低级了,没文化的人才会那么干。”

简历显示,赵黎平加入公安后,最早在吉林省担任侦查员,还在公安部人民警察干校学习过痕迹检验专业,此后一直在刑侦部门工作,曾担任过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刑侦处处长,后来官至内蒙古公安厅厅长、政协副主席。

赵黎平在内蒙古公安厅还只是处长职位时,上述退休警方人士就曾和赵黎平有过接触,“各个方面都不错,人很正直,能力很强。”但他表示,退休后就和赵黎平没来往了,“原来(赵)是挺不错的人,后来说是不行了”。

这位退休警方人士表示,无论什么级别,警察退休后枪支应该收回,如果有枪那就是非法持有、私藏枪支。

刑法规定: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澎湃新闻网
相关推荐: 内蒙古对方主席女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