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大连大黑山突发山火 已致5名登山者死亡

2015-03-22 19:56: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今天下午2点左右,辽宁大连市金州开发区大黑山突发山火,整个山坡被大火覆盖,浓烟在数十公里外都能看到。目前当地已派出2个消防中队共约100人上山扑救。后续情况央视记者将持续关注。

今天下午2点左右,辽宁大连市金州开发区大黑山突发山火,整个山坡被大火覆盖.

浓烟在数十公里外都能看到。

目前当地已派出2个消防中队共约100人上山扑救。

现场图。

最先消息

大黑山火灾已致5名登山者死亡

据大连市委宣传部消息,截至下午5点50分,辽宁大连大黑山火势已得到控制。初步调查火灾造成5名登山者死亡,当地已组织调查组调查火灾原因,善后工作正在开展。(央视记者杨雪)

游客已被紧急疏散

中新网大连3月22日电(杨毅)22日下午2时许,辽宁省大连市金州新区大黑山发生山火,目前火势借风正迅速蔓延,当地游客已被紧急疏散。目前没有伤亡报告。

大黑山被誉为辽南第一山,位于大连市金州新区城东约5公里,主峰海拔663.1米,面积23.79平方公里,是辽宁省文物保护单位,同时是也辽东地区著名的宗教圣地。

当地天干物燥,久晴少雨,加之火灾发生当天正好刮起了6-7级大风,风势比较大,助推山火的蔓延。

目前,大黑山西北侧30%面积被浓烟笼罩,火势已扩散至两个山头。参与灭火的消防人员已增至200多人,且持续有森林消防赶来增援。

截至记者发稿时,大火仍未被扑灭,火场附近民众已全部疏散。

大连山火火势已得到控制

据央视记者最新消息,大连大黑山山火的火势目前已基本得到控制,浓烟变小。当地消防已派出300多名官兵赶到现场扑救。因着火位置距离最近居民楼还有500米左右,火势暂并未对周围居民生活造成影响。(央视记者杨雪)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央视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