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李光耀病重追踪:5日发3份恶化文告 李显龙同夫人现身

2015-03-22 08:41: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李总理昨早到新加坡中央医院探望李光耀。总理公署昨天中午12时08分发出简短文告说,李光耀的病情已进一步恶化。总理公署从本月17日每天都发跟进李光耀病情的文告,而昨天发出的是五天内第三份说李光耀病情恶化的文告。

新加坡总理公署网站截图(注:18日文告中有“病情进一步恶化”细节)

“亲爱的爸爸,希望您好起来!”

这是李显龙总理对父亲、建国总理李光耀的祝语。简单的几个字,道出了成千上万国人的心愿。

因父亲病危而五天没有公开露面的李总理,昨天来到丹戎巴葛民众俱乐部,神情自若地写下祝福父亲康复的祝语,并感谢该区居民连日来表达的关怀与慰问。

李光耀病情进一步恶化

李总理昨早到新加坡中央医院探望李光耀。总理公署昨天中午12时08分发出简短文告说,李光耀的病情已进一步恶化。总理公署从本月17日每天都发跟进李光耀病情的文告,而昨天发出的是五天内第三份说李光耀病情恶化的文告。

李光耀的病情牵动举国上下的心,而丹戎巴葛居民的感受相信尤其深切。李光耀在1955年首次参选便旗开得胜,从此开始担任丹戎巴葛区居民的代议士,目前是丹戎巴葛集选区国会议员。从新加坡独立之前十年至今天,李光耀与丹戎巴葛居民结下的情缘将近60年。

为了让居民有地方表达对李光耀的祝福与慰问,丹戎巴葛的基层领袖从前天起把丹戎巴葛民众俱乐部的一楼展厅转换成献礼区,让公众可以留下祝语、卡片或花束,或点蜡烛为他祈福。献礼区今天开放至晚上10时。

李显龙和夫人何晶昨天下午5时15分,在没有事先通知媒体的情况下出现在丹戎巴葛民众俱乐部。他和夫人都穿素底格子线条的短袖上衣,脸上带着从容的微笑,亲切地与居民交流,神态与平时出席社区活动的样子接近。

李显龙的笑容,顿时让献礼区内带有些许悲伤和焦虑的气氛轻松起来。居民兴奋地与他握手合照,也不忘向他递上慰问。李总理感谢居民的关怀,并尤其感谢帮忙打理献礼区的基层义工。

献礼区内昨天下午才挂上的横幅,不到几小时就已被公众写满祝语。李总理在民众的祝语之间找到一个小空间,用英文写上希望父亲康复的祝语,并和夫人在祝语下方签名。他浏览了公众留在桌上的卡片,还拍下几张让他印象特别深刻的卡片作为留念。

也是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的律政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英兰妮昨天在丹戎巴葛民众俱乐部受访时指出,不少居民向该区的基层领袖表示想有个地方表达对李光耀的祝福,丹戎巴葛民众俱乐部既位于李光耀负责的选区的中央,又靠近李光耀留医的中央医院,所以是适合设立献礼区的地点。

她说:“昨晚有居民告诉我,她好想去加护病房见李先生。……我想居民渴望能跟他保持接触,他们想让他知道他们关心他,在为他加油打气。”

与李光耀共事20多年,目前担任该区第二基层组织顾问的前议员顾蔡矶副教授受访时说:“2013年的国庆晚宴,李先生虽然病得很重但还是坚持出席,在场的人看了都很感动。”

谭丽君(58岁,书记)从小到大都住丹戎巴葛。她说:“我曾经患癌,还没过癌症容易复发的首五年。我知道李光耀先生跟我一样,是一名坚强的斗士,我希望他能渡过这个难关,跟我们一起庆祝金禧年,见证国家50年来的成就,毕竟新加坡是他一点一滴建立起来的。”

询及居民是否已准备好跟李光耀告别,英兰妮回答本报提问说:“我想每个人都希望不需要跟他告别,但人生既是如此,到了终点时,我们不得不说再见。我们都知道他的情况过去几天在恶化,我们当然希望他能早日康复,但万一不能,我想我们心里都知道,他走过了一段美好的人生。”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新加坡联合早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