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两会闭幕中纪委六天打四虎:福建副省长徐钢落马

2015-03-21 03:14:0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昨天上午,中央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福建省副省长徐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并附上了徐钢的个人简历。徐钢系福建首位落马的省部级官员。

昨天上午,中央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福建省副省长徐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并附上了徐钢的个人简历。徐钢系福建首位落马的省部级官员。

两会闭幕后,中央纪委六天拿下四虎。除徐钢外,还有之前被调查的云南省委原副书记仇和、一汽董事长徐建一、中石油总经理廖永远。

新职刚任命即宣告落马

3月17日,福建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通知,成立福建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主任一职由副省长徐钢兼任。昨日的《东南快报》还报道了这一消息。一天之后,徐钢即被调查。

据北京青年报记者梳理,徐钢最后一次出现在公开报道中是在3月10日。据《福建日报》报道,3月9日,副省长徐钢出席福建省粮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并讲话。

福建省人民政府网站资料显示,徐钢在副省长中排位第五,负责民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农业和农村等工作,并协助负责监察、审计方面工作。

截至目前,福建省人民政府网站“省政府领导”一栏中已将徐钢的条目撤下。

任职泉州市委书记长达五年

在徐钢的履历中,曾有在福建省经济总量排名第一的泉州任职市委书记的经历。

公开简历显示,现年57岁的徐钢祖籍是比较偏远的福建浦城。在福建省福州发电设备厂短暂学徒后,徐钢进入复旦大学工业经济管理专业学习。毕业后,他先在福建省经委综合处一任9年。其后赴南平地委政研室任主任一职。1992年,徐钢再回省经委,历任办公室主任、省经贸委主任助理、技改处处长等职。五年后,徐钢再次转任地方,出任莆田市副市长。任职三年后入省政府出任副秘书长一职,其后又转任交通厅厅长、经贸委主任等要职。

经过从省里到地方的“三进三出”,2008年4月,来自偏远地区的徐钢担任了福建最富庶地区的主官。主政泉州后,徐钢推进旧城改造,并大力发展经济。据媒体报道,在其任内,曾对古城区鲤城区实施大规模的旧城改造工程,而其本人也曾被称为“房地产书记”。

2013年2月,徐钢不再担任泉州市委书记。在换届的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徐钢曾表示:“泉州是个干事创业的大平台,这里百姓好,企业家好,干部实在。”从上任至卸任,徐钢主政泉州长达五年。

曾表示要克服“小节无害论”

自2013年2月,徐钢出任福建省副省长一职。

2013年10月10日至16日,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国家行政学院首次举办省部级党政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研修班。41名省部级领导干部参加研修,其中包括徐钢。中央纪委网站曾刊发部分学员的心得体会,徐钢表示,要克服“小节无害论”思想。要从小事做起,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去自觉改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还要克服“反感监督”的情绪,领导干部不但对上级的批评要听得进,还要从容面对同事和下级提出的意见或建议,闻过则改。

徐钢还表示,不交酒肉朋友,更不丧失原则去“傍大款”。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4年3月27日至5月26日,中央第九巡视组曾对福建省进行巡视。去年7月14日,巡视组组长王正福向福建省领导班子反馈时曾指出,巡视中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包括土地开发领域腐败问题突出,一些领导干部与商人交往过密。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有关部门处理。

今年3月6日,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参加全国人大福建代表团审议,专门就反腐败发表讲话。

仅仅两周后,徐钢成为了十八大后福建首位落马的省部级官员。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相关推荐: 中纪委福建省长徐钢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