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新加坡1名未满16岁学生涉嫌伪造李光耀“死讯”

2015-03-21 03:04:3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针对18日网上出现有关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病况的假文告,警方表示有一名年龄在16岁以下的男性学生目前正在协助调查。相信这名男子是篡改总理公署在2010年在网上所发布的文告,然后拍下这则文告,将照片发送出去。

新加坡16岁少年疑涉李光耀假逝世文告被调查

假文告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针对18日网上出现有关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病况的假文告,警方表示有一名年龄在16岁以下的男性学生目前正在协助调查。相信这名男子是篡改总理公署在2010年在网上所发布的文告,然后拍下这则文告,将照片发送出去。

报道称,警方发布文告表示,在3月18日晚上10时10分,警方开始收到多方消息,说网上流传这则假文告。

警方表示,在24小时内确认嫌犯身份。他相信是篡改总理公署在2010年在网上所发布的文告,然后拍下这则文告,将照片发送出去。

警方相信,这名男学生相信是独自行动。他目前涉嫌触犯滥用电脑法令。若罪成,将可能面对不超过5万元的罚款,或面对长达10年的监禁,或两者兼施。

总理公署网站被黑 发布假消息

18日晚,网上流传一个冒充新加坡总理公署网站文告的截图,称李光耀已经逝世,多家媒体据此误报。据新加坡政府网站显示,李光耀仍然处于病重状态。

新加坡《联合早报》向新加坡总理公署查证,证实新加坡总理公署未发布任何新信息,李光耀还在医院接受治疗,网上消息纯属谣言。总理公署呼吁公众查证消息来源的链接。

总理公署已经就这起假文告事件报警,据报道,此次伪造总理公署的截图是由于黑客入侵导致的。当晚新加坡总理公署的网站一度无法打开,显示处于维护状态。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