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世界日报:父光环若灭 李显龙挑战势增

2015-03-21 01:26:4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新加坡时事评论员李慧敏估计,李光耀一旦去世,新加坡政坛将冒出更多反对声音,质疑、反对李光耀儿子李显龙领导的“弱势的强势政府”。

14

高龄91岁的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传出病情持续恶化的消息,李光耀之子、现任总理李显龙18日晚更换了他的“面簿”大头贴照,从满脸笑容变成一脸严肃的无笑容照片,外界猜测,可能是李光耀病况恶化所致。新加坡网友也纷纷在照片下留言,为李光耀和李显龙打气,希望李光耀能够早日脱离险境。

李光耀是新加坡建国后首任总理,被尊称为新加坡“国父”,他在1990年时将总理职位交棒给吴作栋,吴作栋在2004年请辞总理,转任国务资政,总理一职由李光耀儿子李显龙接任至今。

在李显龙更换“面簿”照片后,新加坡许多网友纷纷留言为李光耀和李显龙打气,有人说会永远支持李显龙,也有人说一辈子都忘不了李光耀的贡献,并希望李光耀早日恢复健康。有留言给李光耀说,“您诚恳、历练、睿智的神情,给了人民充实的信心与信任。我们都万二分支持您的治理政策,期待未来更有光明美满的好日子”。有人说,“国家处于哀恸之时,大家放下对李光耀的政治批判,反思他对国家的贡献,勿忘在新加坡被逐离马来西亚时,是李光耀创造了今日新加坡的辉煌”。有人建议“将李光耀生日定为法定假期、将其脸容印在钞票上及铸造铜像,纪念他的成就”。有人则说,“岁月不留人,全国将会怀念他(李光耀)”。

14

苹果日报报道,新加坡时事评论员李慧敏估计,李光耀一旦去世,新加坡政坛将冒出更多反对声音,质疑、反对李光耀儿子李显龙领导的“弱势的强势政府”。不过,不少公务员及商人担心若投反对票,向执政人民行动党说不,将会被秋后算帐,料新加坡在下届大选变天的机会不大。

“成长在李光耀时代”的作者李慧敏对香港“苹果日报”表示,一些在1960与1970年代被李光耀打压的反对派人士近年再度活跃,纷纷写书否定人民行动党眼中的历史,估计一旦李光耀去世,将有更多人出来反对李显龙政府;也不排除执政人民行动党会宣布提前大选,争取同情票。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联合新闻网
相关推荐: 李显龙李光耀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