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菲报告称围剿叛军行动失误美国也应负责

2015-03-20 14:52: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菲律宾参议院调查报告说,菲警察突击队2015年1月展开围剿菲南叛军的秘密反恐行动造成44名特警死亡.三名不具名的美国人在行动展开时,出现在当地军队指挥部,结果与菲军方指挥官发生摩擦。美国长久以来为菲律宾提供军事训练和情报,协助其反恐行动。在双方联盟协议下,美国部队不能参与任何作战行动。

  资料图:菲律宾44名遇难特警遗体被运回马尼拉  
资料图:菲律宾44名遇难特警遗体被运回马尼拉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月18日报道,菲律宾参议院调查报告说,菲警察突击队2015年1月展开围剿菲南叛军的秘密反恐行动造成44名特警死亡,美国军方在此次行动中扮演了一定的角色。

报告还认为,菲总统阿基诺应该为这项狼狈收场的行动负责。

报道指出,这场严重出错的行动让阿基诺政权陷入危机,同时也重挫了当局近十年来为平息菲律宾南部叛乱行动所作出的努力。参议员格雷丝•坡17日召开记者会,公布参议院公共安全委员会对这项行动的调查报告结果。

报告称,阿基诺必须为44名特警在行动中殉职“负责”,但报告也质疑菲律宾长期军事盟友美国在该行动中所扮演的角色。

格雷丝说:“美国人员在行动前的培训中扮演了一定的角色,同时也参与监督整个行动过程。委员会的调查显示,美国全程参与道了这项行动中,为行动提供所需的装备、训练和情报。”

菲警突击队1月25日潜入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偏远小镇马马沙班诺,展开代号为“Oplan Exodus”的突击行动,以围剿美国通缉要犯、“伊斯兰祈祷团”要员祖基菲里和另一名“伊斯兰祈祷团”成员巴斯特。然而,突击队在撤退时,遭“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MILF)和“摩洛民族自由战士”(BIFF)联合部队埋伏,在激烈驳火中44名特警殉职。

祖基菲里据信已在行动中毙命,但巴斯特却逃脱。

根据参议院的报告,三名不具名的美国人在行动展开时,出现在当地军队指挥部,结果与菲军方指挥官发生摩擦,“其中一名美国人下令潘吉利南少将发射火炮,但后者拒绝那么做,并告诉美国人,‘不要下令我该做什么,我才是这里的指挥官’。”

针对有关指责,美国官员在受询时回应称:“这项行动由菲律宾当局策划及执行。有关整个行动的细节,请向他们查询。”

据报道,美国长久以来为菲律宾提供军事训练和情报,协助其反恐行动。在双方联盟协议下,美国部队不能参与任何作战行动。

阿基诺政府因这起事件而遭各方批评,17日公布的一项最新民调也显示,阿基诺的支持率已跌至历来新低。

根据独立民调机构“亚洲心跳”在3月第一周进行的民调,阿基诺的支持率已从原有的59%暴跌至38%,而他的信任评级则从原本的56%滑落至36%。虽然阿基诺不会角逐2016年的总统选举,但他的低支持率将会对其政党委派的候选人构成一定影响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叛军美国行动报告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