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南非总统盛赞战略伙伴中国 脱稿抨击“南非崩溃论”

2015-03-20 09:09:5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最近有人鼓吹‘南非崩溃论’,称政府领导无方或缺位,今天,这被证明是无稽之谈!”3月19日,南非总统雅各布·祖马在由中国输出技术、南非本地化生产的第95台电力机车下线仪式上致辞,脱稿抨击相关言论。

2012年10月,中国南车株机公司通过子公司南车(南非)电力机车项目公司与南非国家交通运输集团签订了设计、生产、试验和供应95台电力机车的合同,该项目首台电力机车从设计到交付仅仅用时8个月,开创了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出口最短的交货时间。3月19日,20E型电力机车项目合同最后一台“曼德拉一型”机车徐徐驶下生产线。在已经下线的95台机车中,实现南非本土化生产的有85台。

当天,祖马首先参观了位于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的南非国家交通运输集团下属的工厂,并为新下线的第95台机车剪彩。在随后的致辞中,他特意用中文向到场嘉宾问好,并表示“今天能与你们欢聚在这里,实在是莫大荣幸。”

祖马认为,此次机车生产合作是南非政府基础建设发展的一部分,会帮助将南非的陆路运输逐渐转为铁路运输,有助于改善社会机构、促进经济发展、创造就业机会、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南非今后会争取自主生产,并向非洲邻国及其他国家出口这种先进的机车,拓展国际市场。

祖马回顾说,他在2012年的国情咨文中曾判断南非国家交通运输集团3000亿兰特的市场需要战略发展,“今天已经初见成效”:“我们一同见证并庆祝第95台电动机车的完成与下线,这是南非国家交通运输集团与中国南车株机公司合作的结果。”祖马还脱稿演讲,通过这个实例抨击了南非一些人及个别外国机构的“政府领导无方”抹黑说法。

在致辞中,祖马心情愉快,不时开怀大笑。他认为,能够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完成机车的制造任务,中国合作方提供了大量的支持。期间,南非有190人到中国接受培训,确保可以有效维护机车的运行。对此,他特别指出,“与中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给南非带来了很多学习的机会,尤其是对于资源的优化利用、技术进步和技能转移。”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