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IS宣布对突尼斯袭击案负责:这只是大雨的第一滴雨

2015-03-20 09:01:3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新当选的突尼斯总统埃塞朴西18日曾表示,突尼斯已处于与恐怖主义的战争状态。他在电视讲话中称,不将恐怖分子清除绝不罢休。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19日声称对发生在突尼斯巴尔多博物馆的袭击事件负责,并宣称将制造更多的恐怖流血事件。

18日,伪装成士兵的武装分子袭击了突尼斯首都巴尔多博物馆。突尼斯卫生部长萨德·艾迪19日称,袭击事件共造成23人死亡,包括18名外国游客和5名突尼斯人,超过40人受伤,另有两名武装分子被击毙。

19日,一段音频声明出现在“伊斯兰国”发布信息的网络论坛,长期监控恐怖组织的美国情报集团SITE也宣布“伊斯兰国”声称对突尼斯恐袭事件负责。

ISIS的声明将这次袭击事件形容为“对异教徒窝点的神圣入侵”,并称呼两名被击毙的武装分子为“伊斯兰国的骑士”。“伊斯兰国”称阿布·扎卡里亚(Abu Zakariya al-Tunisi)和阿布·阿纳斯(Abu Anas al-Tunisi)为“‘伊斯兰国’的骑士”,说他们使用“自动武器和手榴弹”导致“十字军和叛教者”伤亡。

突尼斯巴尔多博物馆的袭击事件共造成23人死亡

据SITE称,与“伊斯兰国”相关的推特帐号对这次袭击欣喜若狂,并呼吁突尼斯人“追随他们的兄弟”。

“伊斯兰国”同时称:“你们今天所见的只是大雨的第一个雨滴。”暗示将制造更多流血事件。

当地媒体报道,两名被击毙的武装分子曾经去过伊拉克和利比亚,但并未得到官方证实。

ISIS在突尼斯境内并无据点,但在邻国利比亚和阿尔及利亚都有影响。据官方估计,约有3000突尼斯人已加入ISIS,许多人在利比亚接受训练。

此前,突尼斯总理埃西德也曾公布两名遭击毙袭击者的身份为亚辛·拉比迪(Yassine Laabidi)和哈塔姆·哈什纳维(Hatem Khachnaou)。 按埃西德的说法,突尼斯情报部门在袭击发生前已经注意到拉比迪,但并没有掌握他与特定极端武装组织有关联的线索。

突尼斯总统办公室19日发布声明称,当地安全部队已经逮捕了9名嫌犯,其中5人与恐袭直接相关,还有4人来自为之提供支持的恐怖团伙。声明强调,恐怖袭击正显现从突尼斯山区向城市转移的迹象。

据信目前约有2000名恐怖嫌疑人藏身突尼斯

新当选的突尼斯总统埃塞朴西18日曾表示,突尼斯已处于与恐怖主义的战争状态。他在电视讲话中称,不将恐怖分子清除绝不罢休。

这起袭击让不少突尼斯人的反恐神经骤然绷紧。女议员布希拉·贝勒哈吉·哈米达告诉美联社记者,据信目前约有2000名恐怖嫌疑人藏身突尼斯,其中许多人曾在伊拉克和叙利亚与极端武装并肩作战。

袭击发生后,许多突尼斯人自发走上街头,挥舞旗帜,抗议暴行。他们还在博物馆外点燃蜡烛,为遇难者祈祷。突尼斯总统贝吉·卡伊德·埃塞卜西18日晚发表电视讲话,誓言将与恐怖主义战斗到底。

突尼斯文化部19日宣布,巴尔杜博物馆最晚将于23日或24日重新向游客开放。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突尼斯大雨只是第一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