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各区千人示威怒反港独 促警方遏止暴力

2015-03-16 12:32:38 作者: 龚学鸣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昨日过千名市民在港九多区发起反暴力、反“港独”活动,强烈谴责乱港行为。游行队伍到达终点政府总部后,向警方代表递交请愿信,表达希望社会恢复安宁,守卫法治的心声。

图:大批市民参加“反热血反港独”游行,队伍向政府总部进发/本报记者林少权摄

“港独”团体接连多个周日以“反水货客”为名在香港搞事,全城震怒。昨日过千名市民在港九多区发起反暴力、反“港独”活动,强烈谴责乱港行为。参与“反热血反港独”大游行的大批市民,从中环遮打花园游行至政府总部;“反港独,反撕裂,同胞们,香港欢迎您”大游行则在尖沙咀展开;亦有建筑业界参与汽车慢驶游行至观塘行动,抗议暴力行为;另有团体游行至高院,促请法官彰显法治,严惩暴徒;更有市民在星光大道举行“香港人唱好香港”音乐会,向市民和游客献唱,释放正能量。

  起步仪式“一齐食热狗”

“德德悟政经”、“民主建设行动”、“占中不代表我”及“我要真普洱行动”昨日发起“反热血反港独”大游行,谴责示威人士制造事端、暴力冲击,并促请警方和法庭严正执法。大会以“一齐食热狗”作为起步仪式,游行人士食下100个热狗,寓意声讨俗称“热狗”的激进团体“热血公民”。约二百名市民从中环遮打花园游行至政府总部,并在添马公园举行集会,期间游行人士高叫口号,举起“热血暴民,周街打人”、“人神共愤”、“还我治安”等标语,表达对近日反水货客示威中出现的暴力、鼓吹“港独”等行为的不满。

其中一个发起团体“德德悟政经”负责人邓德成指,近来不同社区都出现反水货客示威冲突场面,冲击本地商户,严重影响当区居民,并强调“暴力冲突不能解决问题”。他又点名谴责“热血公民”及多个鼓吹“港独”的团体,藉水货客问题,冲击香港与内地关系,应该要为此负责。

  阿man向黄洋达下战书

参加反暴力游行的万先生说,“热血公民”利用青少年的无知,煽动参与暴力活动,极为不负责任,警方必须严正执法,法庭亦必须守护法律尊严,从而对违法行为起到阻吓作用。游行人士张先生则表示,反中乱港势力多年来渗透香港,必须予以警惕和防范,希望游行能引起广大市民重视,阻止“港独”思潮在港蔓延。

此外,“热血公民”黄洋达早前声称将到场“视察”游行,大会亦指已预留热狗给黄洋达品尝,但黄洋达“阵临缩沙”,昨日并未有现身。而游行起步前,人民力量执委谭得志及数名人民力量成员到场,引起游行人士不满,警方介入调停,谭得志等人逗留短时间后离开。

游行队伍到达终点政府总部后,向警方代表递交请愿信,表达希望社会恢复安宁,守卫法治的心声。网民团体“忠义民团”召集人阿Man则向黄洋达隔空“下战书”,邀请他一个月内“上擂台”对决。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大公网
相关推荐: 示威警方暴力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