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缅甸总统办公室:军机投弹事件非政府军所为(图)

2015-03-15 23:43: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缅甸总统办公室官员召集了中国驻缅甸的使节们就此事进行解释。总统办公室主任副吴卓铁(U Zaw Htay 或译为吴梭特,吴佐泰)说:“该事件不是政府军所为,我们的飞机都是有记录的,我们有证据证明该事件与我们无关。我们只有联合起来查找线索,才能知道这件事是谁所为。”

 缅甸总统办公室主任副吴卓铁(资料图)
缅甸总统办公室主任副吴卓铁(资料图) 缅甸总统发言人兼宣传部长吴耶突(资料图)
缅甸总统发言人兼宣传部长吴耶突(资料图)据前方网友报道,今天中缅边境的云南临沧开来大批解放军陆空部队。天空轰鸣着中国的战机。山上公路到处是我们连绵不断的部队。我军红旗12防空导弹、35毫米高炮、挂霹雳8导弹的歼7战机等已进驻中缅边境。

据前方网友报道,今天中缅边境的云南临沧开来大批解放军陆空部队。天空轰鸣着中国的战机。山上公路到处是我们连绵不断的部队。我军红旗12防空导弹、35毫米高炮、挂霹雳8导弹的歼7战机等已进驻中缅边境。

缅甸打击境内果敢武装的战火波及到中国西南边境。13日,缅甸军机炸弹落入云南境内,造成中方无辜平民死伤,中国通过多渠道向缅方提起严正交涉。正在国外访问的缅甸总统尚未对事件作出正式回应,缅甸驻华大使承诺“会给中方一个交代”。不过,缅甸总统办公室副主任今天表示,此次扔炸弹到中国境内的不是政府军的飞机,军机有飞行记录和地面资料,相信通过双方合作调查将会得知事件原因。

据央视此前报道,13日下午,缅甸军机炸弹落入中国境内造成云南省孟定镇村民5死8伤,中方已经向缅甸高层提出严正交涉。到目前为止缅甸官方媒体并没有明确的回应。

据缅甸中文媒体缅甸在线今天引述仰光媒体集团的报道称,缅甸总统办公室官员召集了中国驻缅甸的使节们就此事进行解释。总统办公室主任副吴卓铁(U Zaw Htay 或译为吴梭特,吴佐泰)说:“该事件不是政府军所为,我们的飞机都是有记录的,我们有证据证明该事件与我们无关。我们只有联合起来查找线索,才能知道这件事是谁所为。”

吴卓铁作出了四点说明:

1.在中国的缅甸使节正在和中国政府商议。目前有人质疑缅甸空军袭击了中国,然而实际上在3月13日并没有空袭计划。

我们可以非常肯定的说缅甸空军与此事无关。缅甸空军有例如雷达图像和GPS数据等强有力的证据可对此加以证明。

2. 当缅甸空军的飞机在边界地带执行任务时,有着严格的管理制度。我们每次都会对中国、老挝、泰国提供官方说明,告知出行和返航的经纬度坐标。

3. 我们政府和中国可以尽快组织一个由专家组成的调查委员会,检查炸弹落点的地面情况。专家可以检查炸弹类型,和近期缅军战机配备的炸弹进行对比。

4. 缅甸政府一贯愿意同孟加拉、印度、中国、泰国、老挝等邻国保持和平与稳定。然而彭家声领导的叛军和部分少数民族武装,为我们处理与中国的关系带来了困难。

在近期与彭家声军队的交火中,我们在动用重型火炮打击前,总是先对中国和老挝予以警示。

吴卓铁表示,如果私下里让我来说,有时候民族武装对边境另一侧发射重型火炮,意在挑起中国对缅甸的不满。

缅甸主流媒体引用中国媒体的内容,报道中国已经派出军机对向中国边境抵近飞行的缅甸军机进行跟踪、监视、警告、外逼。

缅甸总统发言人兼宣传部长吴耶突(或译作吴叶图)则对外媒表示,缅方将检查缅甸军机的飞行记录,需要仔细调查到底是缅方军机炸弹还是果敢同盟军的炮弹,他还说不排除此次事件是由果敢同盟军所为。但是果敢同盟军发言人则表示与此次事件无关。

此前,缅甸总统办公室的官员表示,缅甸政府对人员死亡事件表示遗憾,但认为这可能是一个寻求制造误会的团体所为,他也保证在这起事故上与北京展开“全面合作”。

中国总理李克强周日回应缅甸问题时说,其实你问了一个让我痛心的事,在中缅边界中国居民生命和财产受到损失,向遇难者家属表示哀悼和深切慰问,中国政府外交部军方已经缅甸提出交涉,中方坚决保护中国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