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埃菲社记者被点中 遭奥地利记者抢走话筒提问

2015-03-15 19:32: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显然记者们不愿意结束,主持人傅莹提议再增加两个问题。一位埃菲社记者率先抢到了提问机会,幸运被点中,却在准备提问时,被旁边一位奥地利记者抢去话筒。

奥地利记者抢问

记者会花絮:埃菲社记者幸运被点中 被奥地利记者抢走话筒

12:20,总理记者会已进行将近两个小时,主持人提示预定时间到。

总理此时把决定权交给现场记者,笑着问:“大家如果想吃饭的话,我们现在就可以结束。”

显然记者们不愿意结束,主持人傅莹提议再增加两个问题。一位埃菲社记者率先抢到了提问机会,幸运被点中,却在准备提问时,被旁边一位奥地利记者抢去话筒。

这位抢过话筒的奥地利记者发问总理如何看待乌克兰局势。总理回答称,中国在乌克兰问题上一直保持着客观、公正立场,尊重乌克兰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总理还提到前不久与乌克兰总统会面时,说到这段话被问能否向外公布,他表示“把我的原话登到报纸上”。

两个增加的提问机会之后,在场的800多位记者仍不满足,纷纷举手并直接向总理喊话,一位港媒女记者抢问“中缅局势问题”,请总理回应。

总理接过提问,说记者问了一件让他感到痛心的事情,并向遇难者家属表示哀悼和深切慰问。他还强调中国政府有责任也有能力维护中缅边境的安全稳定,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回答完这一媒体关切问题,全场记者热烈鼓掌,总理向记者挥手道别,持续约2小时零5分的总理记者会结束!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凤凰资讯
相关推荐: 埃菲社记者奥地利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