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国电商在俄罗斯非常受欢迎

2015-03-14 16:08:12 作者: 张继业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选择在外国网店完成购物行为的俄罗斯消费者数量呈上升趋势,2013年36%的俄罗斯消费者曾有过在外国网店消费的经历,而2014年数据显示,半数俄罗斯消费者每年会在外国网店购物至少一次。相比于2013年只有25%的俄罗斯消费者在中国网店购物,2014年选择中国电商的俄罗斯民众已经达到39%

近日公布的俄罗斯电商市场研究报告显示,50%俄罗斯消费者每年至少会在外国网店购物一次,近4成的消费者了解中国电商。

俄罗斯最大的电商平台Yandex Market公司与德国消费调研企业捷孚凯公司发布的俄罗斯消费者在外国网店购物行为报告显示,选择在外国网店完成购物行为的俄罗斯消费者数量呈上升趋势,2013年36%的俄罗斯消费者曾有过在外国网店消费的经历,而2014年数据显示,半数俄罗斯消费者每年会在外国网店购物至少一次。

俄罗斯电商市场中,销售量前五名的外国网站依次是,AliExpress,Ebay,Taobao,Amazon和Asos,其中有两个来自中国。在中国网店中俄罗斯消费者主要购买服装和鞋帽、儿童用品、手机和平板电脑,而在其他国家英文网店俄民众除购买服装和鞋帽、儿童用品外还主要购买化妆品和香水。

1

在俄电商市场中,中国网店的受欢迎程度明显上升。相比于2013年只有25%的俄罗斯消费者在中国网店购物,2014年选择中国电商的俄罗斯民众已经达到39%;而从其他国家英文网站购物的俄罗斯消费者2013年只占21%,2014年的比例为26%。中国电商销售量已占到所有在俄外国电商销售量的63%。

调查显示,俄罗斯消费者选择外国电商网站购物的原因,集中于商品品种丰富、价格低廉、品质高;而拒绝从外国网店购物的原因则是缺乏必要性、送货时间长和担心欺诈行为。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推荐: 电商俄罗斯中国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