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台学者:九二共识是维持现状的战略 无事不必超越

2015-03-14 09:47:4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台湾国际关系学会会长杨永明说,“九二共识”是维持两岸动态和平现状的战略,“两岸本无事,何必超越‘九二共识’?”

1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国际关系学会会长杨永明说,“九二共识”是维持两岸动态和平现状的战略,“两岸本无事,何必超越‘九二共识’?”

杨永明曾任台湾安全会议副秘书长。他昨日说,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日前对台谈话划下“九二共识”红线,只是开始铺陈,“今年之内还会有后续作为”。

台湾国际关系学会昨日下午举办“两会、东亚、两岸关系:两会与中国之东亚战略与两岸关系”论坛会议,杨永明与会时作以上表示。

公立台湾师范大学政治学研究所教授范世平表示,习近平日前强调“九二共识”对两岸政治互信的重要性,甚至将“不支持九二共识”与“台独”划上等号。

范世平说,为了和国民党建立新桥梁,习近平“非常希望”朱立伦赴大陆访问,但朱立伦会谨慎以对,若届时朱立伦到大陆还是和中共大谈“两岸一家亲”,“在野党”绝对会强力批判,“一定要有新东西,否则只是老调重弹”。

他表示,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俗称国共论坛)和“习朱会”能否有突破,甚至出现超越“九二共识”的新论述,全在习近平一念之间,看他能否在中共党内多加沟通,在“九二共识”诠释上有更多退让。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华夏经纬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