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解放军政协委员:解放军“如果不反腐就完了”

2015-03-13 12:11:58 作者: 于泽远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南京军区原副司令王洪光中将前天说:“我们这些军队的政协委员无论是会上发言还是会下聊天,都认为军队如果不反腐就完了,腐败的军队怎么打仗?整天想着升官发财的军官怎么指挥打仗?自身干净,怕什么反腐?”

1

中国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军区原副司令王洪光中将前天说:“我们这些军队的政协委员无论是会上发言还是会下聊天,都认为军队如果不反腐就完了,腐败的军队怎么打仗?整天想着升官发财的军官怎么指挥打仗?自身干净,怕什么反腐?”

对于解放军是否还会揪出“大老虎”“中老虎”,正在出席两会的王洪光在接受《环球时报》访问时,不仅套用那句“你懂的”,还透露“中央军委对腐败的查处是有决心、有步骤、有计划的”。

王洪光的表态向外界显露了两点信息:一是尽管阻力不小、传言不少,解放军反腐还是得到大多数将领的支持;二是尽管已揪出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这样的“大老虎”和近30名将军级“中老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主导的中央军委不会罢手,还将有步骤、有计划地继续追查“大老虎”和“中老虎”。

出席两会的解放军总后勤部政委刘源上将用“你懂的”,暗示与徐才厚搭档的原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将被查处。

另一名全国政协委员、军事科学院军建部原副部长杨春长少将更爆料:徐才厚选人用人的习惯“就是认钱多少、看关系远近及感情”,“安排一个大军区司令,给他(徐才厚)送了1000万(人民币,下同,约200万新元),再有一个送2000万的,他就不要1000万的”。另外,徐才厚还专权,架空了当时的军委领导人(胡锦涛)。

杨春长还透露,包括武警在内的解放军“入个党要多少钱,提个排级干部,连级干部、团级干部、师级干部都有行情,都有价码,太可悲了”。

“吏治”腐败是军队最大腐败

王洪光证实,军队最大的腐败就是“吏治”的腐败,干部队伍管理上的腐败。“比如原总后副部长谷俊山,他离了稿子都不会说话,心思全用到收钱送钱上,这样的干部被提拔重用,我们都感到羞耻,确实对军队的杀伤力非常大。”

解放军代表和委员在两会上热议反腐话题,显示“军队如果不反腐就完了”已成为军队高层的共识。的确,面对“2000万买个大军区司令”这样的腐败,解放军是否还能承担保家卫国的重任?外界当然有疑问,而了解内情的解放军将领们恐怕更担忧。

一向重视“思想政治工作”的解放军居然被腐败侵蚀到如此严重的程度,不仅玷污了自身形象,更直接威胁到中共的执政地位。对中共来说,如果反腐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解放军作为中共执政的支柱,其反腐就更输不起。这也是就算解放军形象受损,习近平等中共高层也要坚决揪出更多军中“大老虎”“中老虎”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联合早报
相关推荐: 解放军反腐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