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法15悍匪公路劫财 作案装备达“战地级别”

2015-03-12 17:10: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法国中部约讷省10日晚深夜发生公路械劫案,15名持重型武器的劫匪在公路收费站,截劫两架运送珠宝的货车,劫走价值达9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5942万元)的珠宝后逃走。

四月网综合消息:据香港《文汇报》3月12日报道,法国中部约讷省10日晚深夜发生公路械劫案,15名持重型武器的劫匪在公路收费站,截劫两架运送珠宝的货车,劫走价值达9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5942万元)的珠宝后逃走。事件中无人受伤,当局展开大规模搜索,并出动直升机协助。

案发地点位于巴黎东南200多公里外的A6公路收费站,当地传媒称,劫匪利用“气体”强迫司机和保安下车,然后将珠宝抢掠一空。劫匪之后分批登上两架货车和另外4架车离开,两架货车其后被发现在附近森林遭焚毁。

在法国运送珠宝或现金的全是装甲车辆,必须使用特别装备例如爆炸品或冲锋枪方能攻破,警方消息指劫匪集团的作案手法专业,装备达“战地级别”。

法国2000年代初经常发生巨额抢劫案,近年数目已减少,上一宗大型抢劫案发生于前年康城影展场地附近的酒店,两名持械贼人在珠宝店劫走总值1.3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5亿元)的珠宝,是法国史上最大宗珠宝劫案。

相关报道:《法国两辆珠宝运输车遭劫 6000万元珠宝失窃(组图)》

2015-03-12 17:44:00来源:国际在线

1

法国警方最终在距离案发地点不远处的森林里发现了被劫匪焚毁的运输车。

国际在线专稿:据德国《图片报》3月11日报道,当地时间11日周三晚,法国的一伙武装劫匪在公路上袭击了两辆珠宝运输车,并劫走价值9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5965.47万元)的珠宝。

法国检察机关称,劫匪得手后成功逃逸,而警方已经展开搜捕。据悉,案件发生在巴黎至里昂的A6公路上的一处收费站附近,劫匪共有15人。当时,持枪劫匪强迫司机下车,并将两辆运输车和他们自己的4辆车一同驶离现场。随后,他们在距离案发地点不远处的森林中将运输车焚毁,但车上的珠宝却不见了踪影。

警方表示,珠宝劫案在法国时有发生:2014年11月,两名持枪劫匪在巴黎市中心抢劫了一家珠宝店,但不久便被警方抓获。2013年戛纳电影节期间,一伙歹徒潜入当地著名珠宝店,盗取了价值76万欧元(约合人民币506.37万元)的珠宝首饰。仅仅几周后,类似案件再度发生,而失窃的珠宝价值高达1.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98亿元)。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悍匪战地级别公路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