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南非电视台记者镜头前被抢劫 劫匪竟没看到摄像机

2015-03-12 16:44:5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没有一点点防备,几名劫匪就这样出现在SABC(南非广播公司新闻台)现场直播的摄像机镜头内,把记者伍约·马沃科(Vuyo Mvoko)给打劫了。

没有一点点防备,几名劫匪就这样出现在SABC(南非广播公司新闻台)现场直播的摄像机镜头内,把记者伍约·马沃科(Vuyo Mvoko)给打劫了。

其中两人的样貌被摄像机拍了下来,但是从视频来看,这两人似乎对于突然上镜毫不知情。

伍约·马沃科准备报道。

当地时间3月10日晚7时左右,伍约·马沃科正在南非约翰内斯堡(Johannesburg)的一家医院外准备对赞比亚总统埃德加·伦古(Edgar Lungu)抵达该医院一事进行现场报道。

当时包括伍约·马沃科在内的新闻团队已经在医院外就位,摄像师也已开始录像,但就在准备直播前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两名不明身份的男子“就这么走了过来”,抢走了马沃科的数台手机和笔记本电脑。

“有一个人走过来,想要抢手机。手机正在我手里握着,因为我才和制作人结束电话沟通。”事发后,伍约·马沃科做客SABC的一档新闻节目时表示,“因为我没有给他我的手机,他便叫来另一名有枪的男子,并对他说:‘Dubula le nja’(开枪打死这条狗)。”

两名不明身份的男子“就这么走了过来”,抢走了马沃科的数台手机和笔记本电脑。

新闻团队里一名工作人员大叫着让他把手机交出去,马沃科补充道,“然后我就把手机给他了,他们还抢走了大约两三部手机,和笔记本电脑。”

由于事发突然,马沃科事后对BBC表示,他花了一点时间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我不能理解为什么他们会就这么走到摄像机镜头前。当时灯光也打好了,他们应该可以看到。而且我们的车上贴了标志,他们应该也能看到我们正在进行现场直播。”

目前,劫匪尚未被抓获。

根据BBC驻约翰内斯堡的记者表示,事发地点附近是一个相对安静的区域,并不太有罪案发生。

目前,劫匪尚未被抓获。豪登省(Gauteng)警方发言人诺克洛·奎萨(Noxolo Kweza)呼吁任民众积极为警方提供线索。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澎湃新闻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