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国台办:民进党与大陆交往需认同两岸同属一中

2015-03-11 15:55:00 作者: 陈键兴 赵博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范丽青:2008年以来,在坚持“九二共识”的基础上,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取得一系列的重要成果,受到两岸民众和国际社会的肯定和欢迎。只有坚持和维护好这一政治基础,两岸关系以及两岸城市间的交流合作才能行稳致远。

QQ截图20150308190115

针对民进党近期有关两岸关系的一些言论,国务院台办发言人范丽青11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2008年以来,两岸关系之所以走上和平发展道路并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最重要原因是两岸双方均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此基础的核心是认同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只要认同这一点,台湾任何政党和团体同大陆交往都不会存在障碍。

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台北市长柯文哲日前对媒体表示,将向上海市发函,愿意今年继续举办“双城论坛”。但柯文哲始终没有把对“九二共识”的态度说清楚,似乎采取回避方式。请问大陆方面有何态度?

范丽青就此回答说,我们注意到相关报道。我们认为,2008年以来,在坚持“九二共识”的基础上,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取得一系列的重要成果,受到两岸民众和国际社会的肯定和欢迎。只有坚持和维护好这一政治基础,两岸关系以及两岸城市间的交流合作才能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