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外相回应默克尔讲话:不应单纯比较日德战争处理

2015-03-10 17:07:1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在日本访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只有正确总结战争的历史才能实现和解。对此,日本外相岸田文雄10号表示,日本和德国在二战期间的经历不同,不应该进行单纯的比较。

1

在日本访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只有正确总结战争的历史才能实现和解。对此,日本外相岸田文雄10号表示,日本和德国在二战期间的经历不同,不应该进行单纯的比较。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周二对记者表示,日本和德国所经历过的二战,以及战后对各种问题的处理,都情况不同,因此,不应该将日本和德国单纯进行比较。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日德在二战期间的经历,以及在何种状况下进行了战后处理,邻国是哪个国家,当时的情况都不同,不应将日德进行单纯比较”。

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一在日本访问时,谈到德国与其他国家的和解,前提是对历史进行总结。对此,岸田强调,默克尔同时也提到,德国在战后得到了邻国法国的谅解,欧洲有创建共同体的大目标,才最终实现了和解。岸田说,安倍内阁继承历届内阁对历史的认识,承认在过去的战争中,日本令亚洲国家人民遭受巨大痛苦和损失。

凤凰卫视 李淼、楠濑浩水 东京报道

默克尔强调,只有国家能够直面历史,和解才有可能达成。

默克尔强调,只有国家能够直面历史,和解才有可能达成。

相关报道:默克尔访日发表演讲 提醒日本直面历史

德国之声3月9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于当地时间3月8日抵达日本,随即开始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9日周一上午,她在东京发表演讲时表示,直面历史、坦诚过往是达成和解的前提条件。

默克尔在“朝日新闻基金会”发表讲话时强调,只有国家能够直面历史,和解才有可能达成。2015年是二战结束70周年,默克尔所指显然是日本对二战历史问题的处理方式。

默克尔还表示,尽管德国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和大屠杀的责任方,但由于德国没有回避历史,因此获得了国际社会的谅解,而整个欧洲地区也从几个世纪的战争中汲取教训,并于1945年之后采取了和解的态度。她说:“如果没有邻国的大度姿态,和解不可能实现。但更主要的是,德国也有着实事求是面对历史的意愿。”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凤凰卫视
相关推荐: 默克尔外相战争处理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