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民进党发言人: 陈水扁向大老板们拿了数亿

2015-03-10 16:01:46 作者: 庄慧良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徐佳青表示,在陈水扁发生贪渎案多年后,有一个大老板告诉她,陈水扁曾找他们数十位营造业者拿钱,每个人3000万、5000万,“一摊下来几十亿”。徐佳青强调,陈水扁固然有他的贡献,但不代表扁家的错误可以被忽略,陈水扁的贪渎对党和国家都造成严重的伤害。

QQ截图20150308190115

民进党发言人徐佳青农历年前在美国一场台美同乡会演讲中指出,一位营造业大老板告诉她,前总统陈水扁曾向他们数十位营造业者拿了几十亿新台币,并怒斥陈水扁的儿子陈致中对台湾无贡献,凭什么选立委?

此番谈话昨天经台湾媒体披露后,形同在绿营内部丢下一颗原子弹。徐佳青强调发言内容不代表党,并于昨天上午向党中央请辞。民进党高层人士转述,党主席蔡英文认为徐佳青未经查证的谈话有所不妥,已逾越发言人的角色,同意她请辞。

但挺扁者怒轰徐佳青此举无异是要蔡英文和陈水扁切割,扬言要蔡英文道歉,否则让她总统选不下去。

徐佳青农历年前赴美,于达拉斯台美同乡会演讲。根据外流的录像内容,她表示,在陈水扁发生贪渎案多年后,有一个大老板告诉她,陈水扁曾找他们数十位营造业者拿钱,每个人3000万、5000万,“一摊下来几十亿”。

她还透露,当年她选台北市议员时,时任总统的陈水扁曾派总统府参议送100万元给她,只要她签名,不用收据,但她认为应依法申报,最后未收,直到2008年陈水扁终于承认做了法律不允许的事。

徐佳青强调,陈水扁固然有他的贡献,但不代表扁家的错误可以被忽略,陈水扁的贪渎对党和国家都造成严重的伤害。

将矛头对准陈致中

话锋一转,徐佳青将矛头对准近日才重新回党参加立委初选的陈致中。她不屑地说:“没有人敢讲他,因为他是陈水扁的儿子,他对台湾的贡献是什么?民进党还曾因陈致中掉了一席立委,现在又要入党,希望再被提名选立委,想怎样就怎样,但陈致中有做过什么奋斗吗?”

上述这些呛辣的话出自民进党发言人的口中,且句句刺到民进党深处的伤痕,不仅民进党立委埋怨徐佳青为何要讲这些话,挺扁人士更质疑和蔡英文关系密切的徐佳青难道是为蔡与扁切割?“嫌蔡英文票太多了吗? ”甚至扬言要蔡英文道歉,否则2016年总统不用选了。

徐佳青昨天上午立刻发出声明稿,指她在美国私人行程及言论,并非以民进党发言人身份发言,造成各界关心与讨论,实非个人乐见;为避免台湾重大公共议题在媒体上失焦,即日起辞去发言人之职,希望外界勿再作错误的解读。

民进党发言人郑运鹏昨天证实,徐佳青在前晚先口头请辞,昨天递出书面辞呈,党中央已批准。

媒体转述不具名党务主管的话称,蔡英文认为,徐佳青此行为私人行程,但其相关谈话已逾越发言人角色,故同意其请辞。

陈致中:指控子虚乌有

但党内风暴并未因此平息。陈致中表示,徐佳青的指控是子虚乌有,对陈水扁不公平,陈水扁正就医治疗中,难道是要扁“气死验无伤”?

他在接受《民视》电视台电话访问时强调,陈水扁听说这件事非常伤心,“一定会采取行动捍卫清白”。

在被询及他对台湾的贡献时说,陈致中说,他从过去担任市议员时就一直在基层服务,没有派系,是“人民派”。他还反控称,目前正是党内立委初选阶段,他希望回到民进党这个大家庭争取出线,打倒国民党,但党内同志的作为,让他非常难受。

陈致中打算参选的高雄前镇小港区还有前党主席谢长廷的子弟兵陈信瑜、高雄市长陈菊支持的前高雄市新闻局长赖瑞隆,背后各有强硬靠山,陈致中能否通过初选,犹在未定之天。

曾在海外居住过的民进党前立委大老沈富雄与前立委郭正亮在台北电视节目中表示,海外支持扁的人是台湾挺扁人士的三至五倍,徐佳青长期以来对扁的作为,尤其是对陈致中返党参选非常不满。

执政的国民党人士则揶揄说,徐佳青此举有利蔡英文争取中间选票,“燃烧自己,照亮蔡英文”。

另据《中央社》报道,检调单位昨天表示,特侦组早已清查陈水扁的财产,徐佳青所言的时间和内容模糊不清,检方会密切关注,若有具体事实,将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联合早报
相关推荐: 徐佳青民进党陈水扁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