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本专家:安倍战后谈话应言明“日本进行侵略”

2015-03-10 15:08:0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日本国际大学校长北冈伸一在演讲时把70年前的那场战争定位为“侵略战争”,并称一定要让安倍说“日本进行了侵略”。2月25日,日本召开首次“专家座谈会”,为首相安倍晋三发表战后70周年谈话做准备。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战后新谈话相关专家会议的代理主席、国际大学校长北冈伸一9日在东京出席研讨会,他在演讲时把70年前的那场战争定位为“侵略战争”,并称一定要让安倍说“日本进行了侵略”。

北冈指出,“日本发动了侵略战争,做出了非常过分的事情,这很明了。”之后被问及对过去大战的看法时,北冈表示:“如果去问日本的历史学家,我想99%都会回答是(侵略战争)。”

围绕专家会议的报告内容,北冈强调希望对回顾战前和战后的历史有一个平衡的把握。他说明:“打算拟定包括(二战结束的)1945年以前和以后历史的文件。”

报道称,尽管尚不知安倍会在何种程度上借鉴专家会议的报告,但这作为权威人士的发言或将引人瞩目。

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世耕弘成当天在研讨会上就新谈话表示:“除了认真回顾过去之外,谈话很有可能会变成结合战后70年来日本的历程来思考今后日本的作用。”

2月25日,日本召开首次“专家座谈会”,为首相安倍晋三发表战后70周年谈话做准备。日本政府将会陆续随着专家会议的进展,尽可能以最快的速度公布最新的议事要点。

据了解,此次专家会议为安倍的私人咨询机构,正式名称为“回顾20世纪构想、21世纪世界秩序与日本作用的专家座谈会”(简称21世纪构想座谈会)。其成员还有日本京都大学名誉教授中西辉政、日本纷争预防中心理事长濑谷留美子等不同年龄层和不同领域的16人。

责任编辑:齐鲁青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