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车臣特警供认卷入俄刺杀案 幕后指使仍是谜团

2015-03-09 10:18:3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杀害俄反对派领导人涅姆佐夫的嫌犯已经被抓获!在案发一周之后,俄联邦安全局局长7日在国家电视台亲自宣布了这一重大突破。已经公布的嫌犯共有5人,都来自高加索地区,其中一人还是俄内务部队“北方营”的特警。

1

资料图:嫌疑人札乌尔·达达耶夫

杀害俄反对派领导人涅姆佐夫的嫌犯已经被抓获!在案发一周之后,俄联邦安全局局长7日在国家电视台亲自宣布了这一重大突破。已经公布的嫌犯共有5人,都来自高加索地区,其中一人还是俄内务部队“北方营”的特警。

7日傍晚,车臣首都格罗兹尼突然传来爆炸声。大批警察包围了位于列宁区的一座多层居民楼,并与嫌犯展开对峙。据俄生活新闻网报道,一名30岁左右的男性被围困后,拒绝向警方投降,并向警方扔掷一枚手雷,随后引爆另一枚手雷自杀。

稍后,印古什安全委员会执行秘书阿尔伯特·巴拉哈耶夫告诉俄新社,当天在印古什共和国的行动中,共有4名嫌犯被抓获:“被拘留的是车臣共和国内务部‘北方营’某团副团长扎乌尔·达达耶夫和当时同在车内的另一名男子。 此外,还拘留了莫斯科一家私人保安公司职员安佐尔·古巴舍夫和他的弟弟。”

8日的消息比较混乱。有消息称,俄方8日抓获第五名嫌疑人。俄塔社称,5名疑犯8日被移送到莫斯科法院提讯,达达耶夫和古巴舍夫已被正式指控。据法院表示,达达耶夫已经认罪。随后,法院批准逮捕其余3名嫌疑人。俄《RBK》报称,达达耶夫与古巴舍夫兄弟俩是表兄弟。

案件的突破令俄罗斯震惊。在被逮捕的4人中,身份最特别的是达达耶夫。他在被捕前是车臣“北方营”特警,有人称达达耶夫经常出现在车臣总统卡德罗夫的保镖团队中。车臣政府网站显示,达达耶夫2010年曾经被授予“勇敢勋章”。

不过,抓获嫌犯并未让俄罗斯松口气。事实上,人们越来越难以判定,到底谁是谋杀案的幕后黑手。谋杀案越来越显露出其复杂性。与其说这一震惊世界的谋杀案调查已经接近尾声,不如说它刚开始露出真实的复杂面容。【环球时报驻俄罗斯、德国特约记者 汪嘉波  青木 柳直  巴斯  陈一】

责任编辑:东方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车臣谜团特警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