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专访毛新宇:军队腐败比地方腐败危害性更大

2015-03-08 01:01:0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3月7日,全国政协委员毛新宇接受专访时表示,军队腐败比地方腐败具有更大的危害性,军队反腐要增加透明度,让人民群众来监督。

2_150304111816_1

2015年3月5日,北京,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毛新宇步入人民大会堂。(CFP)

3月7日,全国政协委员毛新宇接受专访时表示,军队腐败比地方腐败具有更大的危害性,军队反腐要增加透明度,让人民群众来监督。

毛新宇表示,自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对军队的贪腐问题查处力度加大,鉴于军队在保护国家安全、巩固国防方面的重要作用,军队反腐要制度化、常态化。毛新宇认为,人民群众不仅要监督各级地方官员,同样也要监督军队的各级官员。军队只有保持人民性,才能坚决杜绝腐败。

关注能源政策 提倡充分利用清洁能源

谈及今年的提案,毛新宇告诉腾讯新闻,“我意识到经济建设中的能源问题越来越突出,能源从宏观上来说是制约和促进经济的一个关键因素,在坚持走低碳、城镇化、工业化道路的同时,如何及时调整我国的能源政策。”

毛新宇介绍,“我分析了近几年国际能源市场变化及能源运用的简要趋势,想探讨在我国的经济建设和工农业生产中,如何降低能源损耗、充分提高能源利用率。一个客观实际情况是,我国城镇居民的能源消耗远大于农村居民,如何更科学地推进城镇化建设,降低消耗、充分利用能源也是应有之义。应该广泛提倡城镇和农村居民,充分利用太阳能、风能、水能等清洁能源。”

保护环境就是促进经济增长

毛新宇还指出,能源问题与环保密不可分。“过去我们很片面地追求经济效益,破坏了环境,后来又用更大的代价去保护环境,其实得不偿失。现在广大干部和群众普遍树立了环保意识 ,这是一个大进步。经过这么多年实践,唯一的道路就是可持续发展。环保和经济效益要统一起来,其实把环境保护好了就是促进经济增长。”

毛新宇提议具体到每个家庭,也要教育我们的下一代树立环保和节约意识。“从点滴小事做起,比如我会教育我的孩子不要使用一次性筷子、不要浪费水等等,让孩子知道任何资源都是有限的。”毛主席过去一直倡导勤俭节约治国,现在回头来看,老人家说的太重要了。只有我们每个人都做到低碳环保,环境才会好。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腾讯新闻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