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王梦恕称做房产不如修高铁:火车一响 黄金万两

2015-03-07 01:24:5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坚持高铁“中国标准”,是我们的基本立场,“我们不是没饭吃,是你要求我来,那你就要听我的”。

u=4293648844,4181073329&fm=21&gp=0

中国高铁要真正树立国际品牌必须从产品输出迈向标准输出,不过中国向海外输出高铁标准并非一路坦途。对此,全国人大代表、中铁隧道集团副总工程师王梦恕在做客中国经济网两会特别节目时表示,坚持高铁“中国标准”,是我们的基本立场,“我们不是没饭吃,是你要求我来,那你就要听我的”。

王梦恕举例道,土耳其有一段不到100公里的铁路,其中有一部分是高铁,他们干了十多年。而墨西哥的一段210公里长的高铁,我们三年就建成了。

在谈到中国高铁的高速发展,是否为习大大分担了“成长的烦恼”时,王梦恕给出了肯定答案。“古话说的好,‘火车一响,黄金万两’,只要有铁路到的地方,这个地方的经济很快就会复苏。”王梦恕认为,中国应该先富后强,要想富不是修建高楼大厦,“它不产生效益,是在消耗,铁路能产生效益,修完之后,它能带动生产,带动企业发展,所以现在结构要调整、要改变就得这样。”

习大大此前给奥巴马等十多位亚太领导人讲中国经济新常态时,用到了“成长的烦恼”。他说,风险确实有,但没那么可怕。为此,中国经济网推出全国两会经济新常态微访谈,从小处着眼,聆听代表委员在结构调整的阵痛中遇到了哪些烦恼,又如何见招拆招,展现强韧性。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