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广州火车站砍人案细节:凶徒20多岁 遭民众围堵

2015-03-06 21:08:3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其实我心里也觉得好恐怖”,回想起当时的情景时,窦成如是说。窦成表示,事发不到几分钟后,警察、武警都赶至现场,警察分别朝两名歹徒开了几枪,很快将场面控制了下来,随后成功制服了歹徒。

3月6日,广州火车站广场东侧被封闭,广州警方现场取证。广东警方通报,有人当日上午8时18分许在广州火车站持刀砍伤9名民众,正在现场的执勤民警立即果断处置,当场击毙一名嫌疑人,抓获一名嫌疑人,并将9名伤者送往医院救治。目前,该起事件还在进一步处置中。中新社发陈骥旻

3月6日上午8时18分许,广西汉子窦成一大早从广东惠州驱车赶至广州火车站接客户,最终人没接到,在这时却撞上了砍人事件。不过,窦成没觉得自己白来,“起码努力阻止了歹徒继续砍人”。

这也是时隔10个月之后,广州火车站广场再次发生歹徒持刀砍人事件,现场造成至少9人受伤就医。警方当场开枪击毙了一名嫌疑人,击伤并抓获一名嫌疑人。期间,多名民众、保安人员积极协助警方制服歹徒。

当天的广州细雨绵绵,寒气逼人,能见度偏低。上午10时20分许,虽然砍人事件已经过去近两小时,广州火车站广场气氛依然相当紧张,特警、武警持枪把守或四处巡逻,附近的地铁站也加强了安保工作。事发现场拉起的警戒线内,工作人员正在清洗地面上的污迹。

刚从火车站派出所录完口供回到广场,今年49岁、肤色黝黑的窦成即被人认出,“就是他和保安去围堵凶手”。“当时我正在火车站出口等客户,突然旅客们慌慌张张地四散跑开,两个歹徒手里都拿把菜刀,连续砍倒了好几个旅客”,窦成说,“我往外跑了出来,抓起一辆拉货用的手推车后,再往里头走,和拿长棍的两个保安兄弟一起,就想着把他(歹徒)顶在里面,让他不能再出来害人”。

“其实我心里也觉得好恐怖”,回想起当时的情景时,窦成如是说。窦成表示,事发不到几分钟后,警察、武警都赶至现场,警察分别朝两名歹徒开了几枪,很快将场面控制了下来,随后成功制服了歹徒。

多名目击者称,两个歹徒都大概二、三十岁,个子不高,身穿深色衣服、牛仔裤,手持不锈钢菜刀,在火车站出口附近见人就砍,伤者包括一名妙龄女、一对夫妻旅客、一名拉货女工人。

经营旅游团租车业务的广西人黄胜当天上午来到广州火车站接表弟。“我算是死里逃生了”,他告诉记者,凶徒当时拿刀追着他,往他身上方向挥了两下,幸好都被他及时躲开,没砍中。后来他拿起行李箱当作“盾牌”,有效地掩护了自己脱离危险。

黄胜称,砍人现场乱哄哄的,有些不幸被砍中的人晕倒在地上,身上鲜血淋漓,看着十分揪心;不少旅客顾着先逃命,行李都落在了广场上,一片狼藉。

六十岁出头的湖南人陈明洪,常年在广州火车站广场帮人拉货挣钱为生。他表示,去年的砍人事件他没遇上,想不到还有第二次,“当时我很害怕,撒腿就跑开了,额头还一直冒冷汗”。

让陈明洪觉得很遗憾的是,当时警察开枪击倒了一名歹徒后,另一名警察持长棍上前擒拿,不料被歹徒反手砍伤了右手。

截至当天12时许,广州火车站广场基本恢复正常秩序。目前该起事件还在进一步处置中。广州警方称,对于一切危害民众生命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将予以严厉打击。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广州火车站民众细节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