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习近平参加全国人大上海代表团审议 谈可持续发展

2015-03-06 11:58: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笑声中,习近平接话说:“不能只靠借东风啊!事在人为。”

3月5日下午,习近平来到他所在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参加审议,亮点颇多。习近平参加上海团审议时,向代表们询问“蓝天指数”:不能只靠借东风啊!此外,在与上海代表交流过程中,习近平也不忘使用诙谐的网络用语,指出为了可持续发展,“也不能那么任性了”。

据人民日报新浪官方微博消息,习近平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在上海市长杨雄讲到环境保护时,习近平格外关注,“空气质量优良的能占多少?”“70%。”这时有人插话说:“有时候是靠天吃饭。”笑声中,习近平接话说:“不能只靠借东风啊!事在人为。”

习近平今天下午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日下午在参加他所在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上海要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凝心聚力,奋发有为,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为全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上海代表团讨论气氛活跃、发言热烈。杨雄、张兆安、应勇、陈旭、贾伟平、王战、刘卫国、朱雪芹等8位代表分别就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深入推进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推进司法改革、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创新社会治理、从严管理干部等问题发表意见。习近平边听边记,不时插话,同代表们深入讨论。

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习近平作了发言。他首先表示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一年来上海在探索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从严治党等方面锐意探索所取得的新成就,殷切希望上海的同志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努力取得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更大成绩。

习近平强调,加快实施自由贸易区战略,是我国新一轮对外开放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实践,披坚执锐、攻坚克难,加强整体谋划、系统创新,着眼国际高标准贸易和投资规则,使制度创新成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加大金融改革创新力度,增强服务我国经济发展、配置全球金融资源能力。

习近平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必须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使创新成果更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人才是创新的根基,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要择天下英才而用之,集聚一批站在行业科技前沿、具有国际视野和能力的领军人才。

习近平强调,创新社会治理,要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根本坐标,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把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作为贯穿社会治理和基层建设的一条红线,建立一支素质优良的专业化社区工作者队伍,推动服务和管理力量向基层倾斜,实现从管理向治理转变。

习近平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根本保证。关键是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习近平肯定上海市委针对少数领导干部配偶和子女经商办企业的问题提出了进一步规范的意见,要求上海稳妥实施,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

不少新浪网友也纷纷在微博上发表留言,习近平“事在人为”这四个字所透出的实事求是精神在不少网友中间产生了强烈共鸣,新浪微博网友纷纷转发,为习近平“点赞”。

网友@蓝色番茄在线 留言:正能量,蛮拼的,点赞。

新浪微博网友@黑白胖胖大熊猫:事在人为,习大大说的好,党和国家领导务实开明,国家之福,百姓之福!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观察者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