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驻韩大使遭袭血洒会场 嫌犯曾袭日本大使未果

2015-03-06 01:05:4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美国驻韩国大使利珀特今天早上在首尔出席一活动时,遭一名男子用刀片袭击,导致脸部受重伤并造成大量出血,目前已被送往医院。

据韩联社5日报道,美国驻韩国大使利珀特今天早上在首尔出席一活动时,遭一名男子用刀片袭击,导致脸部受重伤并造成大量出血,目前已被送往医院。

利珀特5日上午7时40分左右进入位于首尔市中心的世宗文化会馆世宗大厅,准备出席一个早餐会并发表演讲,不料突然遭遇袭击。一名男子把刀片藏在右手中,划伤了利珀特的脸颊和手腕。

韩联社报道称,袭击者为55岁的激进文化运动团体“我们院子”代表金基宗,他当场被警方抓获,正在接受审问。

韩国当局表示,金基宗声称反对从2日开始的美韩联合军演,他当时大喊“反对战争训练”,使用剃须刀片进行袭击。路透社称,白宫方面表示,利珀特无生命危险。

金基宗曾于2012年7月向日本驻韩大使投掷混凝土块,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当时日本大使未遇袭,而日本大使馆的工作人员受伤。

正月十五元宵节,天尚未亮透,55岁的金基宗就拿着自家水果刀,匆匆前往位于首尔的世宗文化会馆,他要干什么呢?原来三年前他袭击日本驻韩大使没能得手,此次又盯上了42岁的美国驻韩大使李柏特(Mark Lippert)。利珀特为出席韩国统一运动团体主办的一次早餐会而精心打扮,但还没来得及发表演讲就遭到凶狠袭击,脸部挂彩、左手腕亦是大量出血。

本是一个气氛融洽的早餐会,大使却受到意料之外的突袭、血溅桌台,桌台上还摆放着印有他名字的名牌。过去他常说在韩国,从未觉得会不安全。

据现场目击者描述,坐在利珀特右后方桌上的金基宗突然冲至李柏特身边,将他猛地推倒在桌上后,用长约25厘米的水果刀对其进行多次攻击。金基宗被制服后,被按倒在地。

利珀特下颚的划伤清晰可见,伤口长达12厘米,在经医生治疗后,共缝了80针。

遇袭后的利珀特大使,在护送下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病情基本稳定。他右手捂脸,左手腕上仍在大量出血,工作人员也是极其紧张。

袭击者为韩国带有进步倾向的文化运动团体“我们院子”代表金基宗,今年55岁,袭击途中他高喊“朝韩应统一”以及“反对战争演练”的口号。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腾讯新闻编译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