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占中”为多数香港人所反感

2015-03-05 20:31:0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陈智思说,去年的“占中”事件让大部分香港人认识到了“占中”对经济民生的巨大影响,因此它再次发生的机会是没有的。

多名港区全国人大代表5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香港的主流民意支持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少数人发起的非法“占中”事件干扰经济、影响民生,为多数香港人所反感。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田北辰告诉记者,因为政改争议持续,“占中”还有可能再次发生,但不会像之前那么大规模。“现在香港民意普遍是支持政改的。”他指出,不符合基本法的“公民提名”的支持者越来越少,有关声音在香港几乎听不见了。

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告诉记者,“占中”是一小撮人的捣乱行为,其目的根本不是为了民主。香港特区政府的表现证明,香港是有能力处理这个问题的。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陈智思说,去年的“占中”事件让大部分香港人认识到了“占中”对经济民生的巨大影响,因此它再次发生的机会是没有的。

去年9月底至12月中旬,香港少数激进分子组织的“占领中环”违法运动持续70多天,公然践踏法治,严重破坏社会秩序,损害居民切身利益。香港特区政府依法处理“占中”,恢复社会秩序。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