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驻韩大使遭不明武装分子袭击 脸上出血

2015-03-05 08:09:0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报道称,李柏特出了很多血,已被紧急送往附近的医院。警方在现场逮捕嫌疑人,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李柏特遭到不明武装分子袭击

中新网3月5日电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5日早上7点40分左右,美国驻韩国大使李柏特(Mark lippert)在出席世宗文化会馆举行的活动途中,遭不明武装分子袭击受伤

报道称,李柏特出了很多血,已被紧急送往附近的医院。警方在现场逮捕嫌疑人,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另据韩联社报道,李柏特当天为出席由韩国统一运动团体“民族和解合作泛国民协议会”主办的一次早餐会而到世宗文化会馆后进入会场时遭到了袭击。据悉,现行犯进行袭击时大喊“反对战争训练”。

据此前报道,去年10月30日,新任美国驻韩大使李柏特(Mark lippert)抵达韩国,他在仁川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韩美关系是非常重要且特别的伙伴关系,这种关系以对共同的牺牲、价值观、历史和文化的尊重为基础。

去年11月21日,李柏特在青瓦台向韩国总统朴槿惠递交了国书。朴槿惠对李柏特出任美国驻韩大使表示祝贺,两人就韩美之间的问题进行了约25分钟的交谈。

报道称,鉴于韩美关系的特殊性,朴槿惠与李柏特交谈的时间较长,一般情况下朴槿惠与新任外国驻韩国大使交谈大约15分钟。

新闻资料:美国驻韩大使李柏特

李柏特是美国海军特种部队海豹突击队(Navy SEAL)大尉出身,在奥巴马总统曾任参议院议员的2005年担任他的首席对外政策辅佐官。

他不仅被认为是时任国防部长哈格尔亲近的人,还被认为是可以与奥巴马总统“直接通话”的人。

李柏特毕业于美国斯坦福大学政治学系,获得了国际政治专业的硕士学位,通过中国北京大学的交换生项目学习汉语,是位亚洲专家。乔治敦大学教授维克多·车(Victor Cha)对《Foreign Policy》表示“李柏特被认为是奥巴马政府中最博学的亚洲政策专家,与白宫和国防部都建立有良好的人际关系”,“任何一个国家应该都希望可随时与奥巴马总统通话的他能成为美国驻本国的大使”。

2014年1月,日本《读卖新闻》曾报道李柏特可能要被任命为驻韩大使一说,他是长期以来负责冲绳普天间美军基地迁移问题等的知日派,是构建韩美日三角安保体系的有力合适人选。

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的高级研究员乔治·朴表示“他是应对朝鲜挑衅、美国“再平衡”政策的合适人选”,但同时也表示“因为外界并不太熟悉他,所以韩国人需要一定的时间来认识他。”

责任编辑:瓶子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