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泰国白庙否认设国籍厕所:中国人可以用新厕所

2015-03-04 00:16:5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扫描到手持设备
白庙将分国籍厕所纯属谣言,新建的厕所只是为了增多一个厕所,“即便曾发生中国游客不爱护厕所卫生事情,也不会分国籍厕所,我自己也是中国人,我喜欢中国人。”

173178550

据泰国星暹传媒3月3日消息,泰国白庙(白龙寺)主人察霖猜说,白庙将分国籍厕所纯属谣言,新建的厕所只是为了增多一个厕所,“即便曾发生中国游客不爱护厕所卫生事情,也不会分国籍厕所,我自己也是中国人,我喜欢中国人。”

日前,泰国《曼谷邮报》曾报道:泰国白庙(白龙寺)另建洗手间,供非中国旅客使用;白庙因部分内地游客不注重厕所清洁卫生,包括在地板上大便,把卫生棉贴在厕所墙上,庙方一度禁止内地旅客入内参观。庙方表示,决定加设新洗手间,以解决中国游客缺乏洗手间礼仪的问题。

据报道,针对上述事件,泰国星暹日报记者也曾电话采访白庙主人的助理,他表示,是否分国籍厕所还是个未知数,也应该不可能会分出国籍厕所,而具体事由要等白庙主人会议讨论之后才能对外界公布,但是新建的厕所只是为了增多一个厕所,为游客提供方便,并无分专属中国游客或欧美游客厕所这样的规定。

报道称,3月3日下午,星暹记者接到白庙主人助理的电话,称关于外界传言白庙将分国籍厕所一事得出了结果,借此机会,星暹记者对白庙主人察霖猜进行采访。

电话中,察霖猜告诉记者,当前外界所传纯属谣言,庙方并未作出这样的打算,而新建的厕所虽说是新建,但是已经着手建筑很久了,因为白庙每天都会迎来一大批游客,厕所常常是人满为患,所以为了方便游客,早就已经策划要再建一个厕所,只是最近才装修、安装好。

据报道,察霖猜强调称,“即便此前曾发生中国游客不爱护厕所卫生的事情,庙方也不会分国籍厕所,中国游客可以去上新的厕所,也可以去老的厕所,没有限定,全凭自己喜好。同样欧美游客或其他国家的游客也照样如此,不会限制。没一个国家的游客我都喜欢,没有针对哪个国家,也没有说部分中国游客不爱护卫生就讨厌他们,针对他们,没有的事。我自己也是中国人,我喜欢中国人,所以我希望中国可以好,中国人可以争气!”

另外,记者还提问了“现在是否还有中国游客出现此前不爱护厕所卫生的情况?”察霖猜回答说,庙方也让负责清理厕所的工作人员进行记录,从记录中来看,问题已经得到很大改善,一周最多也只是出现一两次不冲厕所,其他基本没有问题,相信之后会变得更好。

察霖猜最后称,“感谢媒体对此次事件的宣传,让更多人关注这个事件,共同监督、解决这个问题,我感到很欣慰,也很开心!同时也感谢中国方面,不管是媒体还是政府、旅行社、网友的理解和支持,感谢!我为此感到很开心。”

责任编辑:沙枣花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